创业前须问清自己13个问题!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创业的门槛越来越低,但是创业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了,竞争者越来越多,出头就没那么容易了。作为一个创业者,你需要的是投资人的注意力,你希望他的眼球在你身上多停留30秒,那你就多了30秒的机会。所以你应当了解投资人需要什么东西,然后你就单刀直入。

投资人*想知道的是“经营逻辑”,逻辑也就是你去怎样思考一件事。下面的13个有关“经营逻辑”的问题,它们是投资人判断的依据。假如你能把这13个问题答案都准备好,还不能**一定会有投资人投资你,但是他们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

1。企业定位

企业定位反映出企业的经营策略,在产业价值系统里,你要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明确界定自己的角色。我们说劳力士卖的是附加在产品上的身份和名望,可口可乐卖的是品牌和配方。投资人总是试图从你的商业计划书中获得你对于企业定位,进一步说就是你得有与众不同的定位。

2。执行摘要

这是吸引投资人愿意了解你的计划的**机会。在硅谷,比较标准的商业计划不会超过20页,执行摘要不要超过300字,演示的话用Powerpoint不要超过10张。一个逻辑清楚的结构是三言两语就能讲完的。执行摘要的**在于你要按照顺序说明下面这几方面:市场、团队、财务、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