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菜吃饭,看病吃果

2014-05-03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1、冠心病、高血脂病人

宜吃山楂、柑橘、柚子、桃子、草莓等水果,因果中含维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糖尿病人

菠萝、梨、樱桃、杨梅、葡萄、荔枝、柠檬等富含果胶或果酸,能改变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患糖尿病的人有很多水果都不能吃,例如橙、苹果、荔枝、龙眼、黄梨、奇异果、雪梨等,但是可以吃木瓜、人参果、香蕉、柚和番石榴。

3、肝炎患者

宜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枣、猕猴桃、香蕉、梨、苹果、草莓等。

4、呼吸道感染病人

尤其是那些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多吃梨、枇杷、柚子、杏等化痰、润肺、止咳的水果。

5、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

哈密瓜钾含量较高,但又不含钠及脂肪,有助于控制血压。橙、山楂、枣、橘子含丰富维生素C,可降压、缓解血管硬化。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血压高的人只宜吃梨、西瓜、蜜瓜等降血压的水果。

6、心肌梗塞、中风的病人

宜吃香蕉、橘子、桃等帮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苹果等水果,因果中含鞣酸,会引起便秘,使病情加重。

7、患肠胃病的人

不可吃芒果、荔枝、龙眼、榴莲和菠萝蜜。夏天不宜多吃榴莲、芒果、荔枝这些温保性水果,除非配合寒凉的水质,否则会出现内热、发烧、生疮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