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吃柿要小心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萧瑟冬季伴随落叶来临,这意味着秋日里那众多色彩缤纷的水果退出我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满目黄澄澄的柿子,可是,大快嘴瘾之后,会引起柿病——胃石症。

柿子含有鞣酸,可与蛋白质结合成不溶于水的鞣酸蛋白而沉积于胃内。柿子特别是未成熟、青皮的柿子,所含的树胶、果胶、矢布醇和红鞣质等物质,与胃酸作用后可凝集、沉淀黏结成块,也可与未**消化的食物聚积,经胃蠕动,形成*大团块,即胃石。空腹时吃过多的柿子更容易引起胃柿石。

胃柿石轻者可无任何症状;重者在吃柿数小时或数天后出现**、呕吐、上腹疼痛不适或沉坠胀满感,不思饮食;呕吐物多为少量清液或黏液,有的含少许柿石碎渣。因呕吐时柿石可阻塞贲门,所以一般呕吐量不大。病程久者可致胃黏膜糜烂,甚至发生溃疡出血,出现溃疡病症状。如果胃柿石进入小肠,也可引起小肠梗阻。

目前*疗胃石症无**方法。轻者口服各种消化酶或口服碳酸氢钠;也可用手**挤压腹壁,促使结块破碎;还可经胃镜将团块切碎散开,然后洗胃或服泻剂将其排出;严重者则应考虑手术*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