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教父:关于创业者融资的N个忠告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对许多企业家来说,“筹集资金”已经取代“建设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成为了他们的目标,这是个很重大的错误。当你从投资者那里拿到资金时,他们的商业模式也会变成你的商业模式。我以前的一名学生来到了我的农场,向我讲述了他的创业公司的*新发展。当我问道“你正在做些什么工作”时,他*先说的是他在筹集资金方面取得进展。这真是让人感到遗憾,因为我想要听到的是他正在商业经营模式,尤其是在产品与市场互相契合的问题上所取得的进展;但可惜的是,至少在90%的时间里,我听到的都是有关筹集资金的故事,这让我感到不开心。企业家需要考虑的问题是:1)何时筹集资金;2)为什么要筹集资金;3)从谁那里筹集资金;4)筹集资金的后果。让我们先来理解一下创业公司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简单,但我只是想要提醒一下,一家创业公司是一个临时性的组织,旨在寻找一种可以重复的以及可以扩展的商业模式。这句话可以具体阐释如下:・临时性的组织:一家创业公司的目标并非一直以创业公司的身份存活于世,而是扩大自身规模。如果你不把扩大规模当做目标,那么就不应该从天使投资人或风险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而是应该设法获取商业贷款或**小企业贷款。・寻找:虽然你会认为自己的想法是*辉煌的创新,但有可能你是错误的。如果你筹集到了几**美元的资金,那么只是简单地执行你*初的想法意味着,如果你的想法是错误的,那么你就会浪费旨在扩大这个想法而投入的所有资金。・可重复性:创业公司或许会收到一些命令,这些命令来自于董事会成员的客户关系或是公司*席执行官的***计划。这也不错,但却不具备可重复性。你要寻找的并非***的收入,而是一种可重复的模式,这种模式可以被负责出售价目表的销售部门或来到你网站的客户所复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