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创业者先做起来更重要别花太多时间去找钱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3月17日上午消息,由中国创业网www.c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CHINA2011北京分赛今日在京举行,**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做主题演讲,他认为“有了好故事之后,要迅速把它做出来”,与其等*,还不如先做起来让*来等你。他还表示,创业者在有一当一个创业想法产生的时候,要先想想自己内心深处是不是喜欢这个东西,这才是创业者的核心。

**天使投资人徐小平

以下是徐小平演讲实录:

徐小平:大家好,老薛说他投资有成功有失败,我做投资****,因为我从来不告诉别人。投资人要有这种素质,创业者也有这种素质,我个人认为成功是必然的,失败是偶然的。失败以后继续奋斗,奋斗、失败再奋斗再失败,直到灭亡。永不屈服的失败者将会被世人铭记。我有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只要创业者不死心,人不死,不放弃,总能成功。但是如果做人失败,别人对你死心了,那你也不行,所以我做了五年创投,有一个经验叫做事可以失败,做人不能失败。只要你做人***,创业是**艰苦的一个过程,周围的朋友、亲戚、投资者、合伙人,其实还会和你一起奋斗,一起走下去,所以几个**的故事都是创业者两三次失败了,*烧光了,合伙人崩溃了,但是继续坚持下去,继续寻找投资,*后获得成功,这样的案例相当多。

谁应该创业,谁不应该创业,我想讲两个故事。比如俞敏洪从北大英语系毕业,大学期间就教英文挣外快,毕业之后也教英文,做自己*能做的事,创建了新东方。北大另外两个学生,03年数学研究生、化学研究生,03年想出来教奥数挣点小*补贴家用,结果教着奥数就越教越大,到2010年10月份,在华尔街上市,七年之内**一个市值十三四亿美金的公司。

什么时候创业?该不该创业?这个项目好不好?创业就像暴风雨一样说来就来了,挡都挡不住,像海啸一样,不知道就来了。不得不做这件事,如果考虑做不做,行不行,这个你千万不要做,因为谁不想成功?而且比你聪明的人一定多,新东方的**故事经常讲,这儿不如人那儿不如人,但是有一个东西,就是教英文的,*终在中国需要的时候,他就教出了这个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