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可防心脏病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马齿苋在营养上的特点是富含钾、胡萝卜素、谷胱甘有为及黄酮类物质是少见的含有α-亚麻酸的植物性食品。

我国民间常用鲜马齿苋水煎液来*疗急性肠炎、腹泻及痢疾,是一味清热解毒、杀菌消肿的良药。美国科学家发现马齿苋含有大量防*动脉样硬化的有效成分。我国研究人员用胆固醇及马齿苋干粉别喂饲兔子,发现兔血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等坏血脂显著降低,而好血脂显著上升,全血粘度下降。光镜及电镜观察食用马齿苋组的动物,主动脉壁脂质沉积 减轻,内膜增生较少,泡沫细胞也少。血清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增强,血清丙二醛含量下降,这都有利于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脏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