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寒抗癌用姜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冬至临近的几天,严寒让人们体验了北方冬天的威力。不少有老寒腿、关节痛的老人更是四肢酸痛。

其实,我们厨房里的生姜就是御寒的高手。不过生吃过于辛辣,若用姜片煮水,并加入红糖,晚上饭后喝上一碗,暖胃祛寒,可以舒舒服服做个好梦。

姜的用处不仅如此,据现代药理研究,生姜热水提取物对小鼠肉癌(腹水型)体内试验,其抑瘤率达51.8%,具有明显的抗癌活性。生姜对黄曲霉毒素B1的抑制率高达100%。我国试验证明,黄曲霉素B120微克/公斤,即可使鼠发生肝癌。美国科学家发现,生姜汁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皮肤癌细胞生长。

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人们可以经常食用生姜**,以达到防癌抗癌目的,既经济实惠,又方便实用。

生姜粥干生姜6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将干生姜洗净,切碎,剁成细糊状;红枣洗净,与淘净的粳米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煨煮成稠粥,粥将成时加入剁碎的姜,调匀,再煮1-2分钟即成。早晚用餐时分2次温服。有散寒止呕,补血抗癌功效。

姜汁茶鲜生姜500克,茶叶5克。将鲜生姜洗净,在冷开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后切片,放入家用水果绞汁机中绞碎压榨取汁,用洁净纱布过滤,装瓶贮存于冰箱备用;将茶叶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即可饮用。当茶饮用,一般冲泡3-5次,每次滴加3滴生姜汁,滴加后搅匀即可。有解毒散寒,止呕防癌功效。

牛奶蜂蜜生姜汁牛奶250毫升,蜂蜜30克,鲜生姜50克。将鲜生姜洗净,冷开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后,连皮拍碎,入锅,加入适量水,煎取浓汁 100毫升,兑入牛奶中,用*煮沸生姜牛奶,停*时立即加入蜂蜜,拌匀即可。早晚2次分服,当日服完。有温中止呕,益脾抗癌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