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满足顾客的特殊要求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顾客就餐时,有时会提出一些特殊的要求,服务员尽量满足顾客合理的要求,若不能满足,也要掌握婉言答复的技…

顾客就餐时,有时会提出一些特殊的要求,服务员尽量满足顾客合理的要求,若不能满足,也要掌握婉言答复的技巧。常见的顾客特殊要求优以下几种:

(1)顾客自己带或原料要求饭馆店加工。服务员*先应问清顾客的加工要求,然后表示歉意,请顾客稍等,去厨房与厨师商量。

一般情况下,厨房都能满足顾客的要求,关键是顾客加工要求复杂程度和如何确定加工费。如不能满足,则要向顾客致歉,并如实说明原因。

(2)顾客要求饭馆店外购商品,如生日蛋糕、蜡烛、特定的、饮料、香烟等,甚至别的饭馆店的,这是饭馆店为顾客提供完善、满意服务的机会,应当作为饭馆店的服务规范执行。

在平时,应该了解附近供应这类商品的商店信息,如有可能,应与其经营者建立联系,了解其有无送货服务及业务电话,能否对长期合作者给予优惠等。这样,当顾客一旦提出要求时酒可应付自如,并可告诉顾客需要等待的大致时间。

(3)顾客未饮用完的酒水要求保存在饭馆店。这是饭馆店稳定顾客的好机会,因为顾客有酒存在饭馆店,肯定会再到饭馆店来就餐的。所以,现在许多饭馆店都为顾客

提供存酒服务。当下次顾客再次光临时,收款员应及时告诉值台服务员提醒顾客。

(4)有时顾客为活跃进餐气氛,会要求服务员用饮酒的方式向他的顾客敬酒。

再这种情况下,服务员要不卑不亢,*先用敬语婉拒,如“对不起,我们店内有规定,不允许服务员喝酒。”如顾客固执坚持,可以饮少量的酒满足顾客的要求。但若顾客继续提出要求,则要请领班出面进行处理。

顾客的特殊要求实际上一般并非一定要达到,关键在于饭馆店处理情况的方式。所以,饭馆店一定要以相互理解的心态去处理顾客合理的特使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