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福建名吃香松好吃的光饼这样DIY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在博友秋凉的博客中发现这款中式小点——光饼,俺非常的喜欢,不仅仅是它的形状非常朴素,还有就是做法上也不复杂,本来俺就喜欢面食小点,就决定一定得试试。

今天在家做了这款光饼,出炉品尝后感觉非常好吃,香酥且松软,越嚼越香,口味淡香,非常适合我及家人的口味,LG及俺家小美女,还有老妈都说不错,在秋凉的配方上俺减半了,一共做了9个,现在已全部被吃光光了,哈哈,大家都喜欢吃,明天俺还准备做一次。

**了一下,发现这光饼还是福建名小吃,还与抗倭**戚继光有关呢,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倭寇大举侵犯福建,戚继光奉命入闽歼敌,大获全胜。当戚军南行前,为使行军迅速,以面粉制成圆饼,中打一孔,串挂在战士身上,作为行军干粮。福州人民为了纪念戚公的丰功伟绩,竞相仿制,称之为“光饼”,相沿成习,成为福州人喜爱的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