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小长假 餐饮迎来“小阳春”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对市区中**酒店来说,这个期盼已久的小长假,让它们的经营迎来一个“小阳春”,其上座率和营业额均有大幅提升。

昨日中午,在威海**展览中心B馆,威海卫大厦工作人员正在上菜。

每家大酒店都有喜宴

“今天中午,我们这里有两场喜宴,要接待50桌客。”昨日中午,新闻大厦餐饮部负责人对记者说,小长假里,他们共接了5场喜宴,近100桌客人,此外,还接待新婚回请宴、小孩看喜宴等,“真是少有的忙活”。

昨日中午,在威海**展览中心B馆,一场由威海卫大厦承办的大型婚宴在此举行。“今天是96桌约1000人的婚宴,是我们有史以来接待的*大规模的婚宴。”威海卫大厦餐饮部经理孟强表示,当天餐饮营业额能达到20万元。

小长假里,喜宴无疑成为市区各中**酒店客源的大头,也是其*重要的**点。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里,市区迎来一个结婚潮,各大酒店每天都要安排一到两场喜宴,每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为吸引顾客、提升人气,有些酒店主动放低身价,推出了更为亲民的喜宴标准。

自助餐走俏

小长假里,市区中**酒店靠的不仅仅是婚宴,还有自助餐,这也成为它们吸引顾客的另一个招牌。

4月29日下午5点,市民小丛带着朋友赶到威海百纳中心大酒店六楼就餐。“之前我从网上团购了这里的优惠券,今天专门来吃自助餐,听说品种又多又实惠,口味还不错。”在小丛等待开餐的半小时里,前来吃自助餐的人越来越多。“这几天,每到饭点都有三四十人过来吃自助餐,生意挺不错的。”该酒店行政总厨于向波说。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为让普通消费者也能走进**酒店消费,市区各大酒店纷纷降低门槛,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和团购券,使其上座率均较平日大幅增长,个别酒店的营业收入较平日翻了一番。这个小长假成为市区很多中**酒店今年以来生意*好的时段。

位于海滨北路的神龟馅饼店,前来就餐的顾客排成长队。记者**涛摄

市区特色餐饮店顾客盈门

小长假期间,市区众多特色餐饮店和快餐店的营业额都迎来小高峰,其营业额较平时增加了30%到50%,几乎每天都顾客盈门。

4月30日12时许,青岛北路“巴山蜀水时尚川菜馆”门前,小小的停车场已停满车。在餐厅里走上一圈,几乎每个餐桌、包间都坐满了人,上座率差不多达到100%。到下午2点左右,仍有不少人在此就餐。“这两天,每天的就餐高峰期都是从12点半开始,基本上一桌客人刚走就会有下一拨客人来。”餐厅的服务人员说。

因为目标群体是普通大众,走特色餐饮路线的“巴山蜀水时尚川菜馆”特别受顾客青睐。“小长假期间,我们店的营业额较平时增加了30%以上。”该菜馆总经理李建中表示,顾客中有很多是外地游客。

快餐店的生意也同样*爆。昨日中午12点,神龟馅饼海滨路餐厅内人员**,前来就餐的人排起了长龙。不仅服务人员忙着为顾客点餐、送餐,就连餐厅经理丁永涛也在柜台后帮忙配餐。

“平时,我们**大约能接待一千人左右,现在每天来我们这里就餐的人达到一千五六百人,客流量增加了50%以上。”丁永涛说,为此,服务员早上5点半就开始忙活,几乎一直要忙到晚上8点。

记者走访市区部分特色餐饮店和快餐店发现,小长假为市区中小型餐饮企业带来如潮般的顾客,让其生意大大地*了一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