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端餐饮让市民享受大众消费星级服务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年底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餐饮业增速下滑,**餐饮行业经营环境遭遇寒流,经营状况不佳。西安**餐饮业在经历一段沉寂之后开始谋求转型,纷纷“触网”抱“团”取暖,这让西安市民享受到了大众消费**服务。

**餐饮打折团购放低身段

以往高朋满座的**餐饮,*近几个月以来整体出现就餐人数减少,销售额锐减的现象。记者走访多家门店了解到,绝大多数**餐厅出现包房灭灯、**食材采购量减少五成以上、部分厨房关闭等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以来,过去给人“门槛高、不敢进印象”的俏江南、顺峰等**餐饮就已**打出团购牌。然而,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个别**餐饮团购揽客的手段已经变成了行业普遍现象,**餐饮的团购行为已经遍地开花。

昨日,记者登录几家团购网站看到,几十家西安知名中**餐饮赫然在列,一些团购网站甚至针对这些团购网站推出了“**餐饮畅享季”的促销活动。

团购网站上,大唐西市酒店、钟楼饭店、皇城豪门酒店、世纪金源大饭店、喜来登、威斯汀等十几家**酒店都推出了自助餐,价位从79~198元不等,较之前优惠幅度超过了两成。此外,苏浙会馆、丰庆宫、鑫华府、御宴宫、王子铂金饭店、国花、新纪元、湘鄂情等二十余家**餐饮门店也推出了2~10人的多种团购套餐,团购餐的价位从98元到1988元不等。

转型大众消费重拾人气

记者在大众点评团上看到,某**餐饮品牌6人餐团购价只要288元,人均消费仅48元,和普通餐饮消费水平相差无几。记者在菜单上看到,这份团购餐有4个凉菜、6个热菜、1份西点、1盘水果和一份主食。菜品中有清蒸多宝鱼、姜葱炒文蛤、水煮金针肥牛、湾仔基围虾、东坡红烧肉等,中国人传统宴席上讲究的鱼、肉、虾都齐了。

“没想到**餐饮也人山人海,就餐也需要排队。”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父亲节那天,他花了899元团购了一张10人套餐,邀请一家人给父亲过个节。“5点多到了之后,发现大厅餐桌上已经座无虚席,前厅还有很多等待的客人。幸好提前预约了,不然至少要等个把小时。”

“我们的后台数据显示,*近一段时间全国参加团购的**餐饮商户的比例是在明显增加,而且**餐饮一般集中在多人餐的团购上。”大众点评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一情况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餐饮因政策限制公务宴请而导致上座率大幅度下降;二是更多的**餐饮把团购认可为一种营销推广形式来提高人气,聚集客流。

陕西省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谦表示,今年以来我省餐饮业营业收入整体下滑,但现在也是促使餐饮企业转变观念、加快转型的一个契机。“**餐饮企业要及时转变经营思路,贴近大众餐饮需求,扭转经营困局提高经济效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