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型餐饮企业纷纷建“菜园子”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让餐桌上的菜肴所用的原材料,能追溯到产地,且要求原材料保证有机化生产。”武汉餐饮业协会秘书长涂水前透露,近期江城一些大型餐饮企业纷纷建立原生态基地,以此化解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顾虑。涂水前介绍说,武汉湖锦酒楼刚刚在黄陂的梅店水库建立水产品原生态基地。梅店水库管理方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梅店水库是一座战备水库,周边无任何加工企业,水质达一类,可直接饮用。库区年产约50万公斤自然生长的鱼类。

湖锦酒楼负责人表示,如果是人工渔业养殖,梅店水库每年至少可产鱼250万公斤,但人工养殖肯定会造成水质污染,“我们宁愿保持原生态。”

据悉,黄陂区的泥河水库和院基寺水库,也同样得到了江城大型餐饮企业的青睐,有关合作洽谈正在进行中。这些洽谈更像是一场争夺战,而且战火还“蔓延”到其他原材料基地。在汉经营有机蔬菜配送的山东人杨守财说,他在黄陂的一处有机蔬菜基地被武汉一大型餐饮企业看中,对方老板称“这里产的番茄味道跟小时候吃的一样”。中国烹饪大师余明社也透露,蔡甸区在山上放养的家禽同样被大型餐饮企业“锁定”。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