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须做的准备 你做好了吗?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1、动力。

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在电台和和电视台实习。毕业的时候,又在近百人的考试中,考进了主流媒体做了名编辑。当时的生活应该是有些优越感的,因为不论是从社会地位,福利待遇,工作环境以及团队素质(**都是博士,硕士,同事也基本都是从名校毕业)都是非常不错的。

平时的休闲就是健身俱乐部,和女朋友们的PARTY聚会,泡各种各样的酒吧和咖啡厅,享受酒吧文化和咖啡理念。工作的时候就是每天坐在环境优雅的OFFICE里面,穿着漂亮的衣服,下午的时候约上同事去咖啡厅喝咖啡,有的时候累了就去楼上的健身馆运动。

这样的生活维持了近二年。直到单位改革将我调到了其他部门,而这并不是我情愿的,可是我不可能去改变。不管你是对或是错,你根本就无法左右,你只能任凭他人来决定这一切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的无助与无奈。直到*后自己辞职离开。


找工作倒是没什么困难,同时考了两家外企,笔试,面试,复试都通过了,去了其中一家。接下来就是超负荷的工作,在这之后我去了报社的经营策划中心,主要负责市场工作,做策划,也要见客户。而我只是想利用这个机会来多多给自己充电,让自己以后能够出来的时候有具备一些充足的条件。

我想每个人的需求都是不同的,而自己一定要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我需要的就是自由自在,充满创新和挑战性的工作。*主要的是,取悦别人远不如取悦自己。

我不想再将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来主宰,我只是想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2、节俭。

我把节俭放到第二条,是因为我认为它是非常重要的。

学会节俭不是小气,更不会是要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而是要培养自己的**意识,体会到**的艰难,要将*花到*经济实用的地方,当这些可以成为生活中的习惯时,就会培养出人对数字的敏感性。而这种对数字的敏感性,可以培养人的理财意识,合理化的分配现有资金,制订理财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