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低收入人群市场开发创新项目?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在低收入市场,实现社会和企业发展目标的创新之路可谓荆棘密布,充斥着各种意想不到的危险。那么,为何一些企业可以马到功成,另一些却屡屡受挫?

在高增长市场和新兴市场中,位于收入阶梯*底层的人群正在奋力向上攀登。由于他们人数众多,因此针对这一群体进行创新绝非易事。虽说有很多行动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果,但失败的举措亦不在少数。!

*近便有这样一个案例:一家大型企业研发出了一种营养价值高、成本低廉的食品。随后,该公司招聘了一批当地女性组成销售团队,并编制好相应的菜谱及配套的烹饪课程,试图将该产品推向偏远地区。内容来自

公司雇佣了一批了解当地市场的销售人员,并且倾尽全力融入本土文化,同时,这些地区的潜在客户们都认为该产品价格合理、使用方便,并且由此带来的利润也符合公司预期。但是经过为期一年的销售尝试,这项努力仍以失败告终。

究其原因,问题主要是产品在新客户中的普及速度没有预料得那么快,导致公司**层认为缺乏进一步投资的必要性。简言之,该创新举措的主要失败原因是未能实现规模化。

因此,成功的举措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三项关键要求,方能使企业通过规模化创新获得繁荣发展。

**,高层**的积极参与。许多新项目由于无法得到来自董事会和高层管理人员实质性或持续性的支持,因而注定以失败收场。版权所有:


许多企业的董事会都希望某项包容性商业举措一经批准,便能迅速看出成果,甚至获取利润。然而董事和高层**们往往没有认识到,在低收入群体中形成购买行为并赢得客户信任,要比在中产阶级市场花费更多的时间。此外,一旦某项包容性商业举措的发展潜力受到质疑,**们便往往会停止提供该项目所需要的人才或资金,**进行组织变革,导致企业无法将项目本身与外部合作伙伴的要求更好地协调起来。

不过,高明的包容性商业举措负责人往往会采用若干突破性的新方法来克服这些困难。


他们会推动高层**团队真正参与到创新实践中来。如果董事会成员和高层**都能参与进来,创新举措的发起者和经理人就能有充足的时间来发展所需的本地资源,从而实现规模效益。例如在印度,印度斯坦联合利华有限公司的CEO就建立了一套能够激发董事会创新精神的决策架构,以此鼓励高层为包容性商业举措提供支持。公司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新的项目主管职位,负责定期听取项目经理的报告,同时向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成员汇报项目的季度进展情况。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联合利华印度公司的董事会采取了风险投资式的有效运作方式,在人员、资金和专业知识方面赋予项目经理充足的资源**。*终,其中一项举措名为“Shakti”(印度语“有能力”的意思)的项目,使印度农村地区成千上万的女性消费者(现在也有男性)都成为了联合利华印度公司的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