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厨师在京创业史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从香港西餐厨师,到拥有5家连锁企业、数百名员工的**,曾昭日算是在北京**安了家。他常常庆幸当年没有选择移民,而是来到北京,回到祖国的怀抱。

从香港西餐厨师,到拥有5家连锁企业、数百名员工的**,曾昭日算是在北京**安了家。他常常庆幸当年没有选择移民,而是来到北京,回到祖国的怀抱。

香港回归后进京创业

曾昭日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1997年以前,许多香港人因为不了解**党,害怕回归以后的生活,就大批移民到其他国家,但他却在这个时候选择来到北京。有人说他:“你啊,就是不听劝!干吗不先办移民!”他说:“**党说了,香港50年不变,100年也不变,我还担心什么?”

1997年7月1日,曾昭日在北京观看了香港回归的现场直播。看见五星红旗在香港的土地上冉冉升起,周围的朋友们都纷纷过来和他握手。一个朋友还抱着他说:“欢迎回家啊!”那一刻,曾昭日的眼睛湿润了。“我有家了,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了!”

香港回归十多年,在党和**的**下,香港高度自*、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当年那些害怕回归,一心要移民到其他国家的香港人,陆续回到香港。曾昭日庆幸当年没有选择移民,而是选择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北京人没把我当外人

曾昭日说,北京人从来没把他当外人。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能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从一个香港的西餐厨师,到拥有5家连锁企业、几百员工的**,还娶了北京媳妇,曾昭日算是在北京**安家了。

“记得在第三家分店即将开业时,突然接到拆迁的通知。那一刻心都凉了,好不容易才把开业手续全办齐,又花了好几个月装修和招工,眼看就要开业了,先别说我的投资,那几十个跟我签了合同的员工怎么办?”为了这事,曾昭日急得几天没睡好觉。

在快要绝望的时候,区里**听说了,主动找到曾昭日说:“你先别着急!**拆迁,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不会把企业扔下不管。区里已经研究,会给你们安排一个更合适的地方继续经营。你是香港同胞,祖国欢迎你们回来创业,更希望你们能够在北京扎根。”就这样,在区**的协调帮助下,日昌在西城的平安大街开办了总店。

曾昭日说:“回归前在香港办企业,是单打*斗,拼个你死我活。但在这儿,党和**关怀,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2008年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曾昭日带头给灾区捐款。朋友问,“你对救灾捐款为什么那么上心?”他说:“我同样也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啊!党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支持我,现在国家有困难,亲人有痛,我做点儿事又算得了什么?”

来北京那么多年,曾昭日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到拥有自己的事业;从不了解中国**党,到认识党、感谢党、相信党、热爱党。“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把企业搞好,把员工带好,一心一意地爱祖国,跟党走!”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