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营养丰富但是不能生吃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习惯将生鸡蛋直接打破混到饮料里面一起饮用,据说这是一种增加肌肉的好方法,其实,生鸡蛋不适宜直接食用,这样反而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蛋是由蛋黄、蛋白和蛋壳三部分组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水分。刚生下来的 蛋,蛋白和附在蛋白外的蛋白膜紧密黏附在一起,随着保存时间增长,蛋白膜在蛋的大端开始与蛋壳分开,因而形成气室(俗称空头),随着蛋内水分的蒸发,气室将逐渐增大。这种气室的大小可以衡量蛋的新鲜度。蛋的蛋壳部分有许多毛细孔,蛋的大端较多。在新生蛋的壳外有一层薄膜,当这一层薄膜不完整时,壳外的微生物可以通过毛细孔而进入蛋内,壳外的微生物常见的是沙门氏菌,主要来自于蛋从禽类产道产出时的污染,也可来自蛋在存放、运输过程中的污染,所以蛋内通常是带菌的,侵入蛋内的细菌就会繁殖起来,使蛋内容物腐蚀,变质。这种变质的程度,一般不易从蛋壳外觉察出来。因此,当有人认为生吃鸡蛋、鸭蛋等能很好吸收蛋白营养时,若真吃了这些腐蚀变质的蛋,或不新鲜的蛋,则很容易感染沙门氏菌,引起食物中毒。

在煮、炒鸡蛋、鸭蛋时,如果烧不透,煮不熟,则蛋内的细菌没有**杀死,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要防止吃鸡蛋而感染疾病,不仅要清洗干净鸡蛋的外壳,在食用前要充分煮透或炒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