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节食使您苗条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在您停止节食之后,体重秤的指针又开始移向更高的数值,那么我们建议您,读读以下这段文字。*先它会让您感到欣慰,因为您可以知道,任何人都没理由批评您缺乏意志力;不过,您希望体重能持续下降的想法,以及为此付出的努力,却被认为是对身体健康有百弊而无一利的,这或许会令您沮丧——其实我们只是希望,它会令您获得解脱。

从符合进化规律的角度来看,减肥是不被提倡的。因为大自然母亲以及与她保持一致
的造物主总在谆谆教导我们:“尽情生长并且繁荣昌盛吧!”如果总是比自然规律所要求的体重值低,这肯定说不上是什么繁荣昌盛了。为了说明问题,我们有很多例子。就说那些训练强度过高的女运动员、患瘦弱症的女病人吧,她们总是很早就停了月经。而且不仅她们,那些只吃新鲜水果和生蔬菜的女士们也是如此。相反,只有那些饭量大胃口好的人,当他们不得不经历困难时期时,总是能坚持到*后,然后又迅速**了体力。因此,必须牢牢地保住每一克新获得的体重,这才是在大自然中求得生存的策略,实在是不能舍弃。我们人类社会,从开始进入生产过剩时代至今,发展还不满一**;更不用说,这个繁荣兴盛时代还仅为一个很小比例的居民所拥有——地球上大多数的人还在忍饥挨饿。所以,从进化论的观点来看,**没有理由去改变这个卓有成效的、可靠的生存策略。

我们的身体根本不会留意眼下的什么精神时尚,它只会把卡路里摄入的减少当成是紧急事件,并为此亮起红灯进入戒备状态,然后立即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更糟糕的事情发生。**步:降低基础热量值,也就是说,降低人体在静卧状态下的基本能量消耗,这样可以节约释放热量的能源;第二步:充分利用*后一克的营养,而且不随便消耗这些不易获得的卡路里;第三步:提高食欲。不仅我们的精神思想会琢磨,怎样才能把失去的东西重新平衡回来,我们的身体也是很精于算计的。也正因如此,节食的人才整天都惦记着吃,为各种幻想的食物吞着口水了。

我们**可以在更长时间内坚持只摄入非常少的热量,并让自己以这种方式明显地消瘦下来。不过,我们的身体却有着一套**的热量消耗对策,它能够在饥荒时期过去也就是节食阶段结束后,有先见之明地多预定将来需要的卡路里。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一次歉收或者饥荒呢?所以它要留有防备哟!至少要将订购的量设定在比上次节食前的初始值还多一点,因为上次订购的看来还不够,要不怎么还挨饿呢?在这样的反反复复中,每一次都会比上一回略多出点卡路里盈余,以备下次有更多的卡路里可供消耗。因此这种后果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悠悠球效应”,因为它的反复就好像悠悠球一上一下来回晃悠一样。而且无论您是否愿意,它还意味着:“节食”*终还是使您“肥胖”。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