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不同的特性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苹果:

苹果含有大量的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肾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香蕉:

香蕉性寒,含钠盐多,患有慢性肾炎、高血压、水肿症者尤应慎吃;由于香蕉含糖量大,糖尿病人应少吃。

柑橘:

柑橘性凉,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状。橘子吃多了还容易上*,引起口角生疮、目赤肿毒、诱发痔疮。

西瓜:

西瓜含水量多,是盛夏消暑佳果,但肉质寒凉,年迈体虚者多吃易发生腹痛或腹泻;心力衰竭者和水肿严重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荔枝:

荔枝连续大量地食用,会使人脸色苍白,产生头晕、心慌、出冷汗、打哈欠、乏力等症状,这是由于荔枝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应所致,医学上称之为“荔枝病”。

柿子:

柿肉含有大量的单宁、柿胶酚,单宁收敛力强,故便秘症患者不宜多吃。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后食柿子,易产生柿石。因此,胃炎、胃酸过多、脾胃虚寒等病人,及在空腹、劳累后*好不食或少食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