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可以先从潜伏开始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能凭着科班出身与一腔热忱,潜伏与偷师是必须的。想成就大事业,


对绝大多数创业者来说,将多年的兴趣转化为热爱的事业,在小有成就后回头望去,**感到是人生一大幸事。

不过“梦寐以求”与“美梦成真”之间终归有差距。以叶文超为例,1987年出生的他创业时间不长,但做的事情一直围绕着他的挚爱——车。他的祖父做过轮船机械工程师,父亲研究飞机,到他这里,从小对汽车感兴趣,在法定驾驶年龄前他就迫不及待悄悄学开车,大学选择学习的也是简单的汽车制造。本文来自


他现在的生意是改装车,改装厂取名为“LeafsClub”。在进入这个领域之前,他经历了几次偷师学艺,在如何切入市场方面煞费苦心。要创业决不能凭着科班出身与一腔热忱,商业模式是必过的一关,偷师和潜伏是必须的。!

在上大学时他就想着未来做自己的事业,关于车的**个联想是“二手车”。他调查了国外二手车市场的情况,收车的地方就负责修理,重新面世时车子从内饰到外部都会翻新,卖家会告诉买主这辆车之前的“履历”。为此,叶文超考了“二手车评估师”资格,系统地去学习如何判断旧车的“残值”,但是到上海的几个**二手车市场考察之后,他觉得整个市场很不规范,而不规范的结果就是没有利润点,对资金链要求很高,不适合自己上手。!

顺着“卖车”的路线,他把自己发配到了4S店,利用假期实习,看看行当究竟有怎样的规则。结果自己先成了行业“黑暗”的牺牲品,同样是销售上海大众的4S店,也分民营和国企,由于没有“劳动手册”,作为修车实习生,他每个月的工资才150块*,低到让自己都觉得很“变态”。精彩内容源自

店里还派他去做市场调研,当时斯柯达新款上市,他的工作相当于配合汽车广告卖车,去了解消费者的购车习惯。到处调研时,他发现门槛*低的挣*方式——汽车美容,成本不高,难度也不太大,就与别人合作开了家汽车美容店。但他知道,开这家店只是积累些原始资本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