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善于把握取与舍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创业者不只要有创新有坚持,还必须能够随时随地根据用户的需求与环境来做取舍。

Paypal,*初并非是针对Web用户提供支付解决方案的公司,*初的产品是面向手持设备(PalmPilot)提供支付解决方案以及安全加密技术的,甚至*初的一笔投资也是通过Palm来进行演示如何进行转账的。后来,Paypal认识到了来自Web用户的需求,在恰当的时机调整了产品方向,否则或许不会有现在的Paypal。如果你是Paypal*初的创业者(MaxLevchin,PeterThiel或是KenHowery),你有可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么?

Flickr,*早是Ludicorp公司为GameNeverEnding游戏研发的附属产品,甚至*初是以多人聊天室的形式呈现的,而Flickr发布后大受用户欢迎后反而让Ludicorp*终放弃了研发三年多的GameNeverEnding。如果你是Flickr*初的创业者(StewartButterfield与CaterinaFake),你有可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么?


豆瓣,创意来自阿北*初打算创立一个"驴踪"的网站,做一个"互相**非主流旅游点的网站",不过阿北后来发现文化类的产品更适合这样互相**的形式,所以,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豆瓣。如果你是当时的阿北,你会继续做"驴踪",面向旅游这个遍地是*的大市场,还是选择放弃*初的想法而做豆瓣这个面向小众的市场?


迅雷的创始团队*初的想法是做一个分布式电子邮件系统,利用互联网分布性空间来存储邮件。后来,偶然意识到这套系统的原理**可以应用在下载上面,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如果是你,是去继续找识货的买家继续做分布式电子邮件,还是做下载,和已经占据市场份额80%的***(***还不赚*)竞争?想成就大事业,

*近热火朝天的Instagram,*初创建人KevinSystrom要做一款基于位置的服务相关的应用,但是应用程序开发一定阶段后,发觉功能太多反而失去重点,砍去了大量功能后才变成了现在的Instagram,结果是取得了空前的赞誉。如果你是当时的KevinSystrom,你会舍得砍去那么多功能么?会不会随着今后的发展而继续把这些功能再加上来?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