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马云:帮别人挣钱自己才能赚到钱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老子在《道德经》中说:“将欲去之,必固举之;将欲夺之,必固予之。将欲灭之,必先学之。”后人将这段话的核心概括为:欲想取之,必先予之。想要得到一些东西,必须先暂时给予一些东西。就像钓鱼,想要钓到鱼,必须先在鱼钩上放鱼饵。想成就大事业,


生意也是一样。只有先让合作伙伴尝到甜头,先让对方**,自己才会*到*。马云就是利用了这个法则,成功地将阿里巴巴和淘宝网推向互联网**。

众所周知,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淘宝网,成立之初,马云都**免费注册会员。尤其是淘宝网,2003年刚创办的时候,马云就放话出来:淘宝网给大家免费使用三年。这就意味着,三年期间,淘宝网不会有收益,全靠阿里巴巴在B2B领域*得的利润“养”着。为提供给淘宝网用户更方便的服务,两年之内,阿里巴巴两年内对淘宝网注资将近5亿元。

马云说:“中国的C2C市场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免费模式更利于跑马圈地。”马云不但在淘宝网实施免费策略,还曾呼吁淘宝网的竞争对手易趣网一起免费,被易趣**。想成就大事业,

淘宝网和易趣,作为中国C2C市场的代表,免费策略对它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一般来说,C2C网站的收费来源,主要包括交易服务费、特色服务费、增值服务费、网络广告费等。其中交易服务费包括商品登录费、成交手续费、底价设置费、预售设置费、额外交易费、安全支付费、在线店铺费;特色服务费包括字体功能费、图片功能费、**功能费;增值服务费包括信息发布费、辅助信息费等。林林总总的费用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三年内,如果全部免费的话,试想,网站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又会烧掉多少*?

因此,在马云口出“狂言”“免费三年”让顾客先**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猜测淘宝网能撑多久,阿里巴巴要赔进去多少资金。

让我们看看当时的对比数据:

淘宝网2003年创办,易趣网1999年创办,后者已经有了市场先发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