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盖面特色小吃店经营计划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面条的无晏**;面条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惯吃面条的人约有8亿之众。自二十世纪80年代,工业化的方便面快速发展以来,2004年已达到480亿份,产值290亿人民币,成为世界方便面产销**大国,面条融营养、美学、史学于一体,形成东方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主流,各式面条约500多种,是色、香、味、形的**统一。中国的面条起源于东汉,后由“遣唐使”传入日本,元代之后由威尼斯商人马克·波罗传至意大利和欧洲。中国的面条如同叶、豆腐、美酒一样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大的贡献。

面条,一直以来就是人们生活不可获缺的部份,时至今日,大小不一,规模不等的面店面馆星罗棋布,随处可见,是中华文化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经营中,面条的味道也在发生的变化,出现在各种地方口味特色,其中又以川味面条见长,如今川味特色面店已开到全国各地。这足以证明面店项目市场的*大和普遍明显的消费需求。在长期演变中,面条味道不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但面条本身的变化却较少,除了兰州的、传统的刀削面、山西的拌条和鱼面外,市场上面店经营的面条多是以普通湿面为主,并无太多差异,这一是因为面条的消费需要是直接的,并不需要过多粉饰,再有是因为面店行业的竞争往往停留在了表面上,只注重了味道而呼略了面条本身的特点变化。在这一市场环境中,成都做为之都,在数十年前就有店家在这面条本质特点上下了功夫,开发出了*具一格的手撕铺盖面,一改面条本身的单一,又不同于刀削面或,而是用特殊方法发酵面团,使面团柔韧软和而又不粘手,煮制时用手拈起面团撕成大片状,形如铺盖,不断撕撤**扔进沸水锅里,因此面片可薄如纸,匀如玉,大如满月,只须数秒即熟,再捞出装入碗内,浇上相应口味的面绍,即是特色鲜明,美味可口的铺盖面了,因其在制做中还专门灌入特制鸡汤,鲜香扑骨,所以在成都此面也叫做鸡汤铺盖面。

铺盖面在面条本身上做了**改变,因其加工方式*特,面片韧性十足,口感**,而面绍一样特色鲜明,或麻辣,或清淡,川味十足。所以在市场上铺盖面的经营始终*爆异常,顾客持续不断。终其原因还在于,同样的美味和同样的价格之上,铺盖面却有了不同的特点,新意盎然,感觉新颖,并且食用时口感味道皆佳,并不哗取宠,一样实实在在。故在竞争力是当然更胜一筹。

铺盖面,面的不同更适宜于保持本身特点不变,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口味需要,只需是在面绍上和调味上做改动即可,而无会出现产品一调整,特色即消失的现象。所以,手撕铺盖面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普遍市场适应特性,适合于在全国开店经营,可以轻松迎合任何地区的口味的同时,一样的特点鲜明。是成都中个性与共性关系*为合理的项目之一。

铺盖面*爆的场面,持续的经营,利润亦是十分可观的,由于自已做面片,基本原料成本*先低于普通面馆,面皮煮时间短于普通面条,既节约燃料又提高了座位周转,经营节奉更快。故经营毛利还会略于普通面店,可以达到50%以上,一个经营面积30平米的小店,一天销售高时可达到4千元以上,通常也在3千左右,每日毛利接近二千元,除去房租水电等必要开支,月轻松盈利4到5万元。可谓是店小利多,是面条行来里不可多得的优秀特色项目。

铺盖面经营简单,一个小让*少二人即可经营,面皮当着客人现做现煮,快速直接且有表演性质,干净卫生,真实直接,特呈现一目了然,更有吸引力,让人在没食面之前就已叹服。还节约经营面积,可谓一举数得。同时在经营方式上也和普通店一样,快速出面,食后收银就可以了。

而在技术上,手撕铺盖面的技术是比较容易掌握的,学会了面团的发制,加上一定的手法就可以撕出大块的铺盖面了。学会了基础的面绍制做方法和原材料的处理技巧就会明白面绍的制做和口味的变通了,学会了底汤的熬制就更会变通不同类型的汤底了。

而在投资上,手撕铺盖面的投入也不高,小店30平左右二三万即可启动,尤其适合于资金不多的初次者,所以,手撕铺盖面在拥有众多特点特色的同时,经营和启动还如此轻松,是你值得选择的盈利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