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小吃店卖无奈饼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总能想出一些创业的好点子。如果你问开小吃店能**吗?那么告诉你,苏州大学一宿舍的同学就集体开了个小吃店,还自行“研制”出了一种名叫“无奈饼”的特色馅饼,把店开得有声有色的。

********,总能想出一些创业的好点子。如果你问开小吃店能**吗?那么告诉你,苏州大学一宿舍的同学就集体开了个小吃店,还自行“研制”出了一种名叫“无奈饼”的特色馅饼,把店开得有声有色的。


十梓街上靠近苏州大学本部的那头有一家名叫“男生416”的小吃店,这些男生不仅用自己宿舍的门牌号给小店命名,还自行“研制”出了一种名叫“无奈饼”的特色馅饼,店主段贤豹说那是他们创业路上的真实写照——无奈。

无奈饼出自无奈中

正值早餐时间,在“男生416”的十几个平方店铺里,三位男生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动作熟练地刷酱、煎蛋、包寿司,一边忙不迭地招呼着饥肠辘辘的“熟客”。声音*宏亮、干得满头大汗的男生叫段贤豹,是苏**学院07级法学专业的学生,而这家店就是他们一个宿舍集体创办的。

还未能记者张口,他便热情地向记者推介起小店**的特色馅饼“无奈饼”,一种由杂粮煎饼包裹,里面配有鸡蛋、生菜、各色调味料以及一种*家密制的鱼子酱的馅饼。“因为做饼的过程实在很无奈,所以就叫无奈饼了。”开办小吃店的段贤豹告诉记者,刚开店那会儿,由于他们空有一腔热情、却谁也没有做饼的经验,即使有生意送上门,也由于拿不出饼无奈“放走”。“拿不出饼来,*后连觉都睡不着,这是创业初*大的无奈。”于是,段贤豹他们想拜师学艺,并锁定学做时下风行的五谷杂粮饼,可一问价格要2000块,他们只能无奈地放弃这个想法,转而试着模仿别人做饼。每天宿舍的几个男生轮番去其他饼店“观摩”做饼过程,还记下了店里宣传画上介绍的五谷配方,然后买来各种杂粮粉调配,但是因为不知道其他配料,所以模仿出来的饼只能形似,口感却相差很远。“干脆放弃模仿,自己*创算了。”三个男生一个个轮着做,一个失败了就换一个人去做,不少人的手都烫伤了。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也经过了无数的失败之后,他们的馅饼终于做出来了,但是他们的无奈并没有终止。因为馅饼的配方还在改进之中,比如现在的馅饼是冷的,到了冬天就要解决加热的问题。“我们也和顾客开玩笑说,豆浆、粥、饼可以都不要*,只要他们给我们提意见。”段贤豹表示出他对顾客意见的重视。“我觉得那个饼有点咸,”一位正在买寿司的顾同学评价着上午买的无奈饼。段贤豹听到后立刻与正在做寿司的王涛讨论是否鱼子酱要少加些。除了主打无奈饼外,小店还现做寿司,外卖各种炒饭和盖浇饭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