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在餐饮界干出一番事业?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相信每个人都想干出一番事业,那么在餐饮行业该如何干出一番事业呢?在餐饮界干出一番事业难不难呢?在餐饮界干出一番事业有什么好的方法呢?怎么样才在餐饮行业干出一番事业呢?

相信每个人都想干出一番事业,那么在餐饮行业该如何干出一番事业呢?在餐饮界干出一番事业难不难呢?在餐饮界干出一番事业有什么好的方法呢?怎么样才在餐饮行业干出一番事业呢?

“做餐饮这一行,一定要把卫生和服务做好,这样才能赢得更多顾客。”日前,当记者来到市银河餐饮集团旗下的美华大酒店时,正在检查中餐厅卫生的该公司董事长徐蓉告诉记者。

2001年,在国企上班的徐蓉,面对单位改制,毅然放弃了工作。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她怀揣着1.5万元,带着梦想,选定了餐饮业作为自己的创业目标。任何创业起步都是艰难的,但这些困难反而让她更坚定了创业的信念。“我发誓,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徐蓉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自己是如何坚定创业决心迈出**步的情况。2002年,原银河饭店经营人准备将酒店转让时,徐蓉毅然出资将酒店收购,开始了创业之路。

无固定客户、无固定供应商、无市场运作经验……这些都是摆在徐蓉眼前的困难。“创业就得有毅力、耐力、魄力和胆识,只有具备了这些品质,才能不被困难所打倒。”她告诉记者,从小家境优越的她没吃过什么苦,但此时任何事都得亲力亲为。凭着饭店细心的服务、干净卫生的环境、有品质和特色的菜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回头客也逐渐增多。经过一番努力,她把一个不起眼的酒店,发展成为现在的拥有五个酒店、一个***宾馆的大型餐饮企业,销售收入逐年增长,2011年,集团公司的总销售收入达5千多万元。

“顾客是上帝,员工更是上帝。”徐蓉认为,没有好的员工就没有好的企业。她对员工工作上要求非常严格,生活上却给予极大的关心,真正把员工当家里人。除了给员工较好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外,每年,徐蓉会安排员工出去旅游观光。她告诉记者,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名员工的支持与帮助,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员工**一个和谐、轻松的工作环境。在和徐蓉一起奋斗拼搏了十多年的同事眼里,她性格直爽,为人低调,做事很严谨认真,待人真诚。“她对员工生活方面很照顾,如果有员工的家人生病,她都会主动帮助联系医生。”美华大酒店中餐厅服务员涂发江告诉记者,员工有事情都喜欢找她商量。

在餐饮服务行业拼搏奋斗了多年,徐蓉取得的成绩获得了大家的肯定。2007年,她被选为铜陵餐饮商会常务理事,2008年,她被选为市工商联执委,2009年被评为市劳模,2010年被市妇联评为“巾帼创业***”。2009年,银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市总工会评为“再就业**基地”。

在荣誉和成就面前,徐蓉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她说:“我还年轻,经验还不足,目前虽然取得了一些业绩,但创业是无止境的。况且服务行业竞争又非常强,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抓好管理,伺机发展,在餐饮界干出一番事业。”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