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饮刮起学“捞”潮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排队时,可以享受免费的美甲、擦鞋、充电、零食服务;点菜时,用iPad点餐,专用系统智能化操作;就餐时,免费提供围裙、清洗眼镜……近来,武汉的消费者外出就餐能享受的服务越来越多,也颇为贴心。

据了解,多家餐饮企业打造就餐服务,是模仿今年4月在武汉开业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的入驻,为武汉带来了**服务的新概念。

外地餐厅入驻引本地餐饮模仿服务

市民王**近日去水果湖的唐人曾*锅店就餐,发现店门口有儿童游乐区,为等位的小孩提供免费游玩服务,另外还为等位的顾客免费提供茶水、小零食、搞笑短片。就餐时,店里还为顾客提供围裙,防止油溅到身上;为长发的顾客提供头绳,防止头发飘到嘴里;为戴眼镜的顾客擦拭眼镜……

本土餐饮纷纷提升服务,源于不久前入驻武汉的一家外地餐厅提供的“神一般”的服务。据了解,在这家全国连锁餐饮门店,排队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免费的美甲、擦鞋、充电、零食服务;就餐时,免费提供婴儿小床、围裙;顾客用iPad点餐;时不时地,服务员还会来一段“捞面舞”……假如小朋友哭闹,服务员甚至帮忙哄小孩。总之,听起来便让人觉得无微不至。这样的服务使该餐企在中国餐饮业*树一帜。今年4月25日,该店*次进驻武汉便受到追捧。

服务不是全部,口味差也不招待见

该餐饮入驻武汉带来服务升级效应,引得其他餐馆争相模仿,武汉餐饮界进入服务升级期。

唐人曾*锅店负责人曾云坦言,他们确实模仿了上述外地餐饮的服务,“它是业界**,是需要感谢的老师”。

曾云还说,尽管在模仿,但也不是全部照搬,我们也要根据自身的特色进行调整,“我们曾经提供过免费擦鞋服务,但是顾客似乎并不喜欢,做了不到两个月我们就停了”。

不少消费者则认为,服务不是全部,口味不好也同样不招待见。有的小店服务一般但口味很好,一样排着长队。市民王**告诉记者,“有些餐饮店服务**,从排队到吃完饭,整个过程无微不至,让你感觉像女王。但是,菜的口味实在一般,也不想去第二次”。

与其模仿不如做出自己的特色

不少人认为,武汉餐饮业服务升级对消费者有好处。而且提高服务的门槛并不高,也无技术含量,很容易被复制。

对此,海底捞武汉店客户经理余菊英表示,其他的餐饮企业学到的只是表面,海底捞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企业牢牢抓住了员工的心。她还说,餐饮企业相互学习很正常,她就曾经在海底捞武汉店开业前,到武汉某豆捞“卧底”一周。

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处长龚新华认为,海底捞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服务管理体系,其他餐饮企业即使学也只能学个样子,学不到根本,“服务是永远的,品牌和理念是**的,不是一下就能学到的。”

他建议,想要学习海底捞服务模式的餐饮企业,不要一味模仿、神似形不似,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后还要让市场检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