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餐饮业试水“APP点菜”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吃饭,是件快乐的事。但点菜呢?很多人是否都曾遭遇这样的尴尬,坐在餐厅拿着厚厚的菜单却遭遇选择性障碍,问大家吃什么,得到的答案是“随便”,而服务员正不耐烦地站在旁边……如今,合肥刮起“APP点菜”风,不少品牌餐饮企业纷纷试水。

试水吃*锅“APP”点菜

位于三里庵附近的一家*锅店是合肥餐饮业APP点菜的***之一。昨天,记者体验发现,消费者可直接在安卓市场、APPstore里搜索该*锅店的店名,之后下载手机客户端或直接登录该*锅连锁企业的官方网站进行预订点菜和外送两项服务。

一般的程序是,选择好门店之后,完成姓名、手机号码、用餐人数等基本信息的填写,提交订单,全部完成后跳转至点菜环节。软件将锅底、特色菜、素菜、小吃、酒水、荤菜等项目的明细、价格一一开列,还配以图片,在“我的菜篮”中提交汇总。操作下来不超过1分钟时间,方便快捷。10分钟左右将接到餐厅打来的电话,*终确认您的订单信息。值得一提的是,APP点菜服务是**免费的。另外,为了吸引消费者进行APP点菜,该店还推出优惠服务,若在网上点餐菜品与当天到店消费整单菜品90%一致,可享受网上赠菜活动,选择一份或两个半份菜品。不足就餐仍有时间限制

据了解,合肥餐饮企业尝试APP点菜依然在试验阶段,有些限制仍存在。比如之前提及的那家*锅店,其官网明确提出目前能够订到的座位时间是10—12点。餐位预订成功后,需要严格遵守时间要求,按时到达。系统仅提供延时15分钟餐位保留时间。另外,由于17:30以后为餐厅繁忙时段,暂不接受餐位预订。“这样的时间限制,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不方便的。”市民郭女士表示,每次去那家饭店吃饭都要排队,本以为APP点餐会更方便,没想到还是有时间限制。

此外,记者采访中发现,有些餐饮企业虽然出现在“APP点菜”的企业名单中,但线下门店的配合并不一致。其中有一家知名餐饮企业在合肥有两家分店,也明确列在APP服务企业中,但记者致电两门店时,其中一家表示目前已经取消此项服务;而另一家表示知道有“APP点菜”这回事,但相关服务并没有和终端门店连接上,因此暂时不能通过APP进行网上点餐。

展望或在餐饮市场普及

记者随机对10位就餐消费者进行了采访,有7位表示不了解APP点菜,以后还是会直接到实体店点菜。有两位消费者在了解到APP点菜的信息后,至今仍未使用,表示可能会在以后尝试一下。选择APP点菜方式的李先生,目前在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种点菜方式,既方便又快捷,而且减少了就餐的等待时间。他希望餐厅可以在未来效仿“番茄快点”的形式,根据消费者的口味,**一些套餐组合,对服务进行进一步升级。

业内**、省餐饮协会副***王华认为,作为一个新鲜事物,移动互联网时代的“APP点菜”或将带动餐厅服务升级,其发展前景喜人,比如像日本等国家已经在Appstore上线抓蝴蝶游戏,走在繁华大街,用手机进入APP系统,虚拟抓到的蝴蝶包含的就是附近各大商场、餐厅的空位和优惠打折信息,深受消费者喜爱。“合肥餐饮市场迟早也会走到这一步。”王华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