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占领快餐行业工作岗位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快餐工人因为抱怨工资太低、缺少福利,因此纷纷转行。但是一股新趋势表明,他们正面临着一群对工时和工*毫不关心的工人所带来的竞争。

日本、英国和中国的连锁快餐馆都已开始**启用机器人烹调食品。尽管机器人服务员只是近两年才刚刚出现,做得都是像在医院分药这样没什么意义的工作,但是这些机器人却能够*立制作寿司和面条等食物。在一些餐馆还使用触摸屏幕点餐,点好后机器人就会开始制作,**不需要人类工人。

在中国北京的一家切面馆里,一台名叫“崔师傅”的切面机器人花了餐馆3万元人民币,而一位切面厨师的一年的工资要比这高出一倍。北京一家切面馆的**说:“这台机器人厨师切面条比人切得好,而且还比人开支少。”

而这还仅仅是个开始。美国麦金赛顾问集团预测,到2025年机器人将占据八分之一的商务服务工作岗位。而且在制造业、包装业、建筑业和维修业中,这个比例将会达到四分之一。据麦金赛估计,为了实现这个数字,企业将会投入大约1.4万亿美元。

农场机器人

农业生产同样也在启用机器人作为劳动力。美国纽约的一些奶农就在使用欧洲制造的机器人来生产牛奶。据***报道,机器人正在占领“农业机械化的*后一道防线”果园和蔬菜园。机器人以往从来没做过这类工作,因为它们的敏感度还不足以胜任采摘工作,会给水果和蔬菜造成损伤。而以“生菜机器人”为代表的***机器人则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和**度**的**卫星定位系统(GPS)技术,能够完好无损地采摘果蔬。

机器人会给快餐工人带来什么影响?

美国7座城市的快餐业工人都曾举行过**活动,要求将他们的工资从现在的美国联邦***低工资每小时7.25美元上调到15美元。西雅图KIRO电台主持人约翰•克里在近日的节目中谈到当地对快餐业启用机器人发起的**活动说:“这个问题中*令人感到难过的就是也许再过十年机器人将会取代人类……低技能工人真的将无路可走。”

美国餐馆协会(NRA)副会长哈德森•莱尔在美国在线就业频道的电邮中写道,机器人将会取代该行业中的人类工人。该协会预测,美国快餐行业至少还会增长10年,到2023年将会吸纳大约100万名新增工人。而目前美国快餐业共有1310万名工人。

但是克里在他的节目中称,机器人已经开始取代人类工人的位置了。为了证明观点,他举出了麦当劳和日本KURA寿司连锁店的例子。麦当劳已在欧洲安装了7000块触摸屏,不需要人类服务员为顾客点餐;而Kura已经**需要人类收银员。这家寿司连锁店还安装了***,让顾客可以给食品称重。顾客吃饱后要把*放进一个罐子里,很像高速公路收费站。

旧金山一家叫做“动力机器”的公司已经制造出一条每小时能制作360个汉堡的机器人组装线。该公司说,这套生产线每年能为快餐公司节省13.5万美元。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