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储备成餐饮连锁业短板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机构预测,2011年,中国快餐连锁经营业的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门店的高速扩张,令连锁经营*头同样面临“招工难”。

日前,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今年新开店将达200家左右,计划到2013年把餐厅数量增加到2000家。为此,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5万名员工,其中超过1000个餐厅见习经理的岗位,将直接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席执行官曾启山说:“麦当劳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速度领跑**市场,我们希望吸纳更多的人才加入麦当劳中国的高速发展团队,并实现他们的职业理想。”**的人才理念还包括今年又将有2000名员工被送到其自办的中国汉堡大学进行培训。

据悉,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到2015年总投资人民币将达到2.5亿元,为管理人员提供运营管理及**力等相关培训。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裴亮认为:“快餐连锁企业在扩张时面临专业人才短缺问题。像麦当劳这样品牌化、连锁性很强的企业,就更加需要日常管理、食品安全、店铺经营、物流配送、补货等诸多环节的专业人才了。”但裴亮也指出,业内人才流动性大,知名企业往往会扮演提升员工能力的“培训师”角色,向其他公司间接输出中**管理人才,因此,快餐*头们尤其要在激励和留住人才、减少员工流失方面下力气。

为了更好地培养和留住人才,快餐连锁企业往往会为员工提供不同的职业发展道路和更大的升职空间。“我们的员工不仅有纵向晋升的机会,同时,也能尝试不同岗位不同职能部门横向发展。”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麒亦说,“在许多人通过更换公司的方式来获取职业发展机会的时候,我却在同一家公司圆了职业发展梦想。”

加入麦当劳31年,陈麒亦从一名普通餐厅员工起步,在餐厅营运、人力资源和培训等不同岗位上历练成长。

麦当劳在华已开设餐厅1300多家,拥有员工7万多名。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去年已有近1500名员工得到职业培训,涉及零售服务业、地产行业、市场营销、供应链等方面的技能、知识和价值观。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