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逆势发起“全天候”降价促销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麦当劳并没有满足于“15元超值午餐”带来的庞大客流,今日起,其会推出“全天候”分时段优惠活动。不过,在众多企业大喊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并酝酿涨价的当下,麦当劳、肯德基这样洋快餐掀起的价格战将给中式快餐带来强大冲击。

据悉,麦当劳在保留6元早餐和15元午餐的基础上,增加下午的“麦乐茶点**”时段。对此,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冯恩援表示,麦当劳、肯德基这样做肯定不赔*。冯恩援解释,麦当劳、肯德基的超值早餐和午餐是建立在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大规模集约化生产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基础上的。由于其网点众多,集腋成裘,即使微利,整体收益也十分显著。而其他企业之所以亏损,主要是规模小、成本高造成的。因为快餐都是集中生产、分散消费,如果**厨房的配置能力大大超过了网点销售水平,必然造成成本**不下,难以取得竞争优势。

一位曾在吉野家就职的人士告诉记者,麦当劳、肯德基的网点不但多,而且这些洋快餐在租房时拿到的租金也比国内快餐品牌低。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早在2003年以前,麦当劳、肯德基可以拿到每平方米7-8元的租金,而吉野家要支付每平方米12元租金,其他的中式餐饮租金价格会更高。”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有这样的现象出现,是因为一般快餐店都是开在楼盘或者社区中,地产商在洽谈客户时,更愿意引进知名品牌快餐来提高地块的影响力,迅速提升地块升值空间,缩短成本回收期。而这些地产商的需求,正是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快餐所能提供的。同时,由于麦当劳、肯德基资金雄厚,一般选中某一地段的物业后,一次签约的租期都在10-20年,这样更能**房屋所有者的收益。某地产商曾表示,“引进麦当劳和肯德基作为商业配套,可以带来消费客群的增长,也能为我们地产项目提高知名度和提升增值空间。因此,我们在引进餐饮企业时,会根据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来确定租金”。

除了租金之外,从事中式快餐的刘先生还认为,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洋快餐不像中式快餐是以肉、菜为主,他们的原料更多是选择鸡肉,因为鸡肉的原料价格涨价幅度较猪肉、牛肉要低得多,所以,这一原材料特点也可以支撑洋快餐大肆祭出低价促销利器。更有业内人士表示,肯德基、麦当劳现在的“超值套餐”仍然有很高的利润空间,只不过比原来的利润薄了些。“他们选择促销的超值产品更多是鸡肉汉堡。”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