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界业“另类”服务频现  逆境“逼”出好服务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眼下在鞍山餐饮行业,上菜超时免单、投诉赠菜等服务举措已经不新鲜了,一家饭店*近**政策,客人嫌菜的味道不好或者卖相不好,吃完了也给退。受消费低迷、行业同质化严重等不利因素影响,众多餐饮企业开始在“服务”上挑战极限。

现象

“另类”服务频现

近日,市民翟先生带家人到铁东一家海鲜饭店就餐,用餐快结束时,饭店领班前来询问是否对服务和菜品满意,酒足饭饱的翟先生随口说了句“这道黄豆炒肉皮味道一般”,没想到领班立即表示要帮翟先生把这道菜退掉,翟先生和家人大感意外,连连表示“不用了”,但领班解释称这是饭店的规定,并执意端走了这道菜。“这服务,**了!”翟先生对这家饭店的做法真心佩服。

眼下在鞍山餐饮行业,在服务上做文章、另辟蹊径的饭店层出不穷。市民刘先生介绍说,自己不久前在千山附近一家饭店就餐,饭店还提供免费擦车服务。而铁东一家*锅店在店内明示,顾客对服务员不满意一经核实即可享受免单或赠送菜品的政策。另外,许多饭店向就餐顾客提供免费的零食、凉菜,对等位的顾客提供免费的茶水、饮料以及糖果等。

解读

逆境“逼”出好服务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鞍山一些餐饮企业的服务之所以越来越体贴,源于眼下“内忧外患”的环境。中国烹饪协会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行业平均增幅照比预期明显下降,而在鞍山,餐饮消费低迷情况同样存在。另外,行业同质化现象使得竞争加剧,餐饮业淘汰率也随之提高。在这样的逆境中,餐饮企业只有寻求差异化经营才有生存空间,而当菜品和就餐环境可提升空间有限时,想象空间*大的服务就成了餐饮企业用来揽客的利器。

全国连锁*锅店“海底捞”的服务眼下已是众多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有网友惊呼“人类已经不能阻止海底捞了!”鞍山一些业内人士就此表示,“海底捞”给餐饮业树立了服务典范,一家餐饮企业,当它的核心业务不是餐饮,而是服务时,它才能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餐饮业立于不败之地。

声音

得诚心对顾客好

餐饮企业服务水平越来越高,服务越来越体贴,消费者无疑是受益者。一些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商家是真心实意对顾客好还是作秀,作为顾客**都能感受得到,只有真诚的商家才能获得顾客的信任和***。

采访中,一些餐饮企业担心个别顾客会利用一些服务**“占便宜”,例如菜品不满意就退的**,就有饭店经营者担心客人可能借机“逃单”。然而对此,多数接受采访的市民却表示,将心比心,饭店尊重顾客,顾客会对饭店的付出回以相同的尊重,即便有极个别的客人“不自觉”,商家也应将其视为正常的经营风险。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