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取吉祥菜谱讨口彩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腿沙拉取名“金蛇盘玉”、响油鳝糊叫“金蛇迎春”……蛇年至,京城餐饮为消费者讨个好口彩,为新菜、招牌菜纷纷取了以“蛇”为题意的吉祥菜名。与此同时,今天各大餐饮店即将上场的“年中饭”、“年夜饭”已几近**。

菜名讨彩配上拜年话

沾着蛇年喜气,与蛇*为形似的鳝菜*先讨起了好口彩的名字。曲园酒楼的黑椒炝鳝鱼背取了“金蛇献瑞”的好口彩;同春园的镇店名菜响油鳝糊也有“金蛇迎春”的吉祥名。就连大地西餐厅这样的西餐***,也特地把*腿沙拉形象地叫“金蛇盘玉”。他们还为整套西餐年夜饭推出了“拜年话的洋菜单”,每道菜品都有一个京城百姓耳熟能详的拜年话。

此外,由于蛇又叫小龙,烤肉宛也为蒜酥虾球特意起了“小龙纳福”;烤肉季专为蛇年新春推出了鸽蛋海参,赋予“乌龙戏珠”的菜名。

豆包京八件被*空

据历年老习俗,“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老北京人爱吃的柳泉居豆沙包“蒸”出了新纪录,日销售量超过16万个,*高的供应达到24万个,超过去年供应量的20%。

北京稻香村各门店里全是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一边引导顾客排队购物,一边忙着备货、称重和打包。北京稻香村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年货礼盒销售*爆,仅京八件礼盒**就卖出近万盒,*购一空。北京稻香村工厂还在24小时不停生产保证供应,“年味”礼盒计划产量同比增长20%,可达到260万套左右。

除夕“团年饭”座无虚席

今天是除夕,京城餐饮不仅“年夜饭”*手,就连“年中饭”(除夕当天的午饭)也特别走俏。记者昨天从峨嵋酒家、烤肉宛、鸿宾楼、又一顺、同春园等***了解到,这些店的“年中饭”的雅间已订出超过九成,散座的位置也订出了七成多;全聚德前门店的包间全部订完。眉州东坡酒楼、鸿宾楼等大众餐厅甚至称,不少老主顾早在十一期间就开始咨询“年夜饭”事宜。

在吃“年夜饭”的同时,全聚德、曲园酒楼、又一顺、烤肉宛等多家餐馆还准备了抽奖、猜灯谜、免费照全家福、赠送蛇年纪念品、免费老北京小吃等,让除夕家宴更有内容。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