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酒店啤酒只卖6块钱 自辟菜园种植有机菜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八项规定实施后,岛城**餐厅开始重新洗牌。不少之前走**接待线路的**餐厅开始扭转经营思路重新开张,通过降低菜价、薄利多销迎宾。而有的**餐厅一成不变、应对不及时,在新政“寒冬”下匆忙关店。6月19日,记者走访了位于东海中路1号的海梦圆美食城,去年关店后重新装修,5月17日重新开张,虽店内重新装修、服务人员增多,但菜价却很平民。“**餐厅不转型,夏天也要被‘冻死’。现在整个餐饮行业在经历一场寒冬,谁先跑起来,主动找到合适的路子,谁就能等待春天的到来。”业内人士分析说。

变化**酒店啤酒只卖6块*

去年,位于东海中路1号的青岛*****餐厅“海梦圆”关店装修,引发了业界一系列猜想。年底,**八项规定**,公务接待数量骤减,各个**酒店和中**餐厅忙着自救。餐饮界的“寒冬”尚未渡过,*****餐厅海梦圆5月份重新开张。开业后的海梦圆尚在试营业期间,但菜价和酒价却降了近一半。

6月19日,记者来到海梦圆,接近中午就餐点,门前的停车位停了近一半,并不断有就餐客人进入餐厅。记者向前台工作人员要了一份菜单,发现凉菜和招牌菜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原价78元/份的海参降价为58元/份,原价40元左右的小炒降了10元,普遍在30元左右。而酒店的招牌菜也有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降价幅度最厉害的是啤酒,在其他酒店卖价12元的青啤,这里只卖6块*,在菜单上明码标价。“因为我们卖的啤酒太便宜,连同行都感到惊讶。现在整个餐饮行业在经历一场寒冬,遇到这个情况,我们就要先跑起来,主动找到合适的路子才能等待春天的到来。”海梦圆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说。

而一直走**路线的某**酒楼城阳店,去年遭遇新政寒流,没及时转型今年已经“易主”。城阳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反映,这家店曾经是他们公司的定点招待场所,之前有客户来都是在这家**酒店进行接待。“这家酒店在市区有多家分店,一直走**路线,前段时间我们带着客户去的时候竟然吃了闭门羹,赶紧重新找地儿吃饭。”这家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青岛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受八项规定影响,商务局监测的10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下降30%左右,而大众餐饮承接了**餐饮的消费转移,营业额同比增长18%以上。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位于老海天对面的一家**餐饮酒店也降价迎宾,在原来基础上降价近三成,就为应对餐饮市场变化。该店行政总厨介绍:“曾经中**酒店依靠畸形的消费方式活得挺滋润,现在则是回归理性的市场环境,面对激烈甚至残酷竞争,势必要经历优胜劣汰的过程。”

升级自辟菜园种植有机菜

记者走访了解到,经过装修后重整开业的海梦圆风格更加亲民,一楼挑空大厅增加了空间,可同时容纳20多桌客人同时就餐,适合举办婚礼、公司宴请等大型活动。据酒店负责人介绍说:“商务宴请、亲友聚会是餐饮业今后的主攻方向。我们不再只拉公家关系,通过降价吸引老百姓就餐,透过实实在在的实惠让老百姓吃得舒心。”

“曾经的中**酒店只通过吸引公务宴请求得生存,过度追求奢华,最终忽视了对菜品的挖掘,偏离了餐饮的根本。我们转型后将更加注重菜品品质和质量,打造‘新青岛菜’概念,推出我们酒店的几道特色菜。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增加早茶、下午茶和甜点吸引顾客就餐。”酒店负责人介绍说。

民以食为天,花大价*去餐馆吃饭就为吃得放心。为在转型中赢得先机,海梦圆现在胶州有500多亩、潍坊昌邑有90多亩的蔬菜和粮食种植基地。有蔬菜、水果共40多个品种,花生、玉米、大豆、小麦品种齐全,甚至连有机面粉也能提供。“2000年11月份在潍坊昌邑筹建了第一个有机蔬菜基地,初期投入78亩,用大白菜做实验,刚开始难度很大,按照传统的做法,不用化肥,把鸡粪和豆子作为肥料,不用农药,用灭蚊灯和粘蝇板。”酒店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前期投入巨大,但酒店的青菜供应全部来自有机菜园,还有部分水果也来自有机菜种植基地。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