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看知名餐饮如何经营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入夏本应是餐饮企业的“*爆期”,但因今年的经济环境及**餐饮疲软等问题,很多餐厅只得“另辟蹊径”,返现吸引婚宴、寿宴,推出新品、促销等手段,以振奋暑期市场。

创新仿膳饭庄开下午茶

“不光中午、晚上营业,我们还开了下午茶,下午也营业。”说这句话的并不是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或者必胜客、星巴克等休闲餐厅,而是有近90年历史的中餐***——仿膳饭庄。

下午茶放在西餐厅很平常,但搁在中餐厅里倒是稀奇,仿膳饭庄在***中算是头一个“尝了鲜”。该店工作人员称,下午茶开档后,买账的客人还真不少,客流量不比正餐时候少,增加了新的营业时段,餐厅也增加了效益。

据了解,仿膳茶点餐厅每**午2:00到4:00面向大众开放,经营的主要是中式茶以及宫廷点心等。

此次开发经营新时段的不止仿膳饭庄一家,眉州东坡酒楼更是将餐厅开到了手机上。

上周,眉州东坡集团公布,除美食热线4008527527、网上点餐外,还特别推出了APP手机客户端。用户只需下载标有“眉州东坡”字样的APP,确定用餐人数,便可“摇”出眉州东坡精心搭配的菜单。

在APP上线仪式上,眉州东坡餐饮集团董事长****所有外送菜品将保持与堂食餐品同等的口感与质量。

此外,全聚德等店更是推出了宴席打包带回家的宴席礼盒,购买了该礼盒的顾客在家热一下,就能享受该店的美味菜品。

竞争婚宴寿宴餐厅必争

除了增加营业的时间和空间外,中式正餐的**们也没有放弃其可能争取的大客户。

在八项禁令下,**大客户锐减,使得普通市民如婚宴、寿宴等大规模宴请成了商家的必争之地。

全聚德三元桥店,将店内改造成了可以打造特色婚宴的场地。如悬挂宫灯、以红色为主题的祥瑞厅;房檐上的鸽子,屋檐下的鸟笼,硕果累累的石榴树,充满了浓郁的老北京文化气息的北京小院;由玫瑰、牡丹、迎春等“花卉”单间簇拥的馨香别院等。

“在我们这里办婚宴的新人,可得到一张卡,凭卡在一些纪念日来餐厅用餐就能享受更多优惠。”丰泽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餐厅为了招揽回头客,在此餐厅办过婚礼的新人成功**另一对新人到店举办8桌以上婚礼,可获赠400元餐券。而这类针对婚庆市场的“促销”,此前从未出现在中餐***中。

除了婚宴,寿宴、满月宴等市民性的宴请,也受到餐厅的青睐。

仿膳饭庄不仅**了清宫祝寿的菜品,还专门开辟了寿宴专用的包间,其内部装饰主题就是寿比南山。

优惠出新品促销成常态

“您可以看看我们的商务午餐。平时光点鱼就要49元,现在两人套餐有鱼有蔬菜有饮料,一共98元,比较划算。”新辣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今年6月才开始的商务午餐,将该餐厅的人均消费从原本的80元左右,一下拉到了49元。而这只是餐饮暑期促销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期紫光园、大鸭梨、三只耳、西北、祖母厨房、很久以前等餐厅均在团购活动中加入了百元代金券。以6到8折的幅度购买代金券,让消费者在餐厅的选择更多。以这种方式形成的变相促销也成为了常态。

此外,新品上的竞争也成为吸引顾客的又一手段。

吉野家近期推出了**的吉味咖喱,包括汉堡排咖喱饭和鸡排咖喱饭两种,打造日式咖喱风味。同时,新品韩辣什锅拌饭更是从容器上就开始推新。

另外,全聚德打造新京味菜肴、眉州东坡推出30余道应季菜品等,都成功吸引顾客进店消费。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