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投币自助找零餐馆现肇庆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肇庆一家餐馆开业,买单时是由顾客自己到自助投币箱付账,自己找零。没有餐厅人员监督,全凭顾客自觉。

记者按报料人赵先生的指点,找到了位于肇庆城区人民南路附近一小巷里的这家餐馆。记者进入餐馆,发现这是一家素食自助餐馆,顾客用餐完毕后要自己将餐具拿到回收区分类放置。



餐厅自助投币箱用玻璃制作,放置在大厅一角的醒目处,箱旁的墙上写着“自助投币,自助找零,每位15元,出家人、70周岁以上老人与12周岁以下儿童半价,学生、老师10元”。投币箱上还注明“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投放处”,以方便客人分别投币。投币箱旁,没有任何餐厅工作人员监管。

“没人监管,不怕出现个别顾客‘走单’或少给,甚至‘浑水摸鱼’将别人放置的*据为己有吗?”记者问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好恶自己会分辨,我们不会监督顾客是否付账投币,只做好‘提供良好的食物与**的服务’。”餐厅工作人员郭福龙告诉记者,他们秉承的宗旨是“为天地立心”,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业结束后我们才清点登记,有多少计多少,不计较得失,用信任与感化的方式对待每个环节的人和事,做信任的教育”。

记者见到餐馆《事业宣言》中写着:营业期间,工作人员不得刻意去看投币处,充分信任消费者,假设偶尔有不小心碰到没投币的消费者不要去追究,不要大惊小怪,他们有可能是忘了。相信他们不是有意的,一旦想起来或明白后一定会补上。偶尔有个别人一时起贪念,没投币反而把*摸走,更不能去对他无礼,相信他也是一时糊涂或生活所逼,没有一个人愿意让人家说他是坏人。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人人都会有觉悟的**,好人是教出来的,坏人也是教出来的,只有爱心才能把人教好。不要把*看得太重,看重了会失去人间真情,缺*也不能缺德,要相信厚德载物。

记者还了解到,这家餐馆只有4位工作人员。郭福龙去年从肇庆学院毕业,读的是体育教育与市场营销双学位。其余三位均是今年应届毕业生,林业灿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陈俊成、李伟宁两位毕业于肇庆工商学院。他们之前都到厦门专门接受过餐饮烹饪方面的培训,如今,他们既是厨师,又是服务员。

郭福龙还告诉记者:“我们做的是菜,传播的是爱!这家餐厅的成立还要感谢社会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也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士一起加入我们这项事业,把这份爱传开去!”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