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与人工合成的维生素有没有区别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所谓天然维生素,就是食物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而科学家通过长期的研究和试验,利用人工合成的方法来制造出的具有相同成分的维生素,即是人工合成的维生素,多作为维生素药物。

据饮食研究所的**证明,天然与人造维生素的化学结构与活性在多数情况下是一样的,两者对人体的作用是没有区别的。食物含有的维生素在化学结构方面与人工合成的维生素**是一样的。两者对人体的作用毫无分别。

两者不同的是:

天然的维生素多存在于膳食中,含量较少,多用天营养的补充,一般多食不会给人体带来副作用;而人工合成的维生素多为药物制剂,含量及纯度较高,常作为防病、*病的药物应用,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般不可滥用,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会因维生素过量或积蓄所产生的毒副作用而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

人造维生素更易被人体吸收,这是因为天然食品中的维生素是以化合物方式存在的,人体难以按需取用。以叶酸为例:从牛肝中人体只能吸收10%的叶酸,而人造叶酸人体则可加倍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