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小本创业?开小吃店的创业故事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民以食为天,全国各地有很多风味小吃。近年来,随着人口的流动,这些风味小吃也走向了全国。江门也聚集着许多来自大江南北的各色小吃店。别看这些小吃店规模不大,顾客却不少。一些市民吃惯了大鱼大肉,偶尔吃吃这些...

民以食为天,全国各地有很多风味小吃。近年来,随着人口的流动,这些风味小吃也走向了全国。江门也聚集着许多来自大江南北的各色小吃店。别看这些小吃店规模不大,顾客却不少。一些市民吃惯了大鱼大肉,偶尔吃吃这些各具风味的特色小吃,也别有一番滋味。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三位小吃店**的创业故事吧!

朱荣锋:

“豆花+小笼包”合作谋特色

主持人:胜利路上有家“真正豆腐坊”,“真正豆腐坊”里除了有豆花、豆浆吃,还有小笼包吃,然而“真正豆腐坊”的**朱荣锋却告诉记者,他并不会做小笼包,而是请了会做小笼包的高手合作一起做生意

朱荣锋是高州人,中专时学的是模具专业,毕业后在珠海、中山等地做过模具工。

朱荣锋的哥哥在江门工作。2000年,在哥哥的建议下,朱荣锋来到江门,在浮石市场卖豆花,由于品种单一,生意坚持了两个月,就宣告失败了。

朱荣锋不甘心就此遭遇创业路上的滑铁卢,2001年,他花了半年的时间找铺位,希望重振旗鼓,再次经营特色小吃。终于,他在胜利路看到了一则铺位转让的小广告,胜利路人流量比较大,在这里卖小吃,朱荣锋觉得肯定行。

*初的“真正豆腐坊”仅出售豆花等豆制品,经营面积只有20平方米左右,只请了一个服务员,忙的时候,朱荣锋自己也要兼做服务员。

2003年,浙江人黄培焕夫妇来到江门,找到朱荣锋寻求合作。一方是做小笼包的高手,一方有铺位,做的豆花、豆浆味道**,各自的优势使双方很快达成合作协议。

“朱**这个人比较好打交道,所以,我们合作的时间比较长。”黄培焕说,以前,他在其他城市也和一些**合作过,但时间都不长。

朱荣锋与黄培焕夫妇的合作确实是成功的。每天早上7:00到上午9:00,来这里吃早餐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些市民还是专程开车过来的。

2007年,朱荣锋在江门买房了,真正把家安在了江门。现在,“真正豆腐坊”的经营面积已扩大到60多平方米,服务员有近10人,除了小吃,还有快餐出售。

“开大餐馆竞争更激烈,成本和经营压力会更大,小吃店有小吃店的优势,比较好操控。当然,如果今后时机成熟了,我还是会尝试开大餐馆的。”朱荣锋说,不管开多大的餐馆,都不能丢了经营特色,只有保留特色,做出特色,才有市场。

詹桂鸿:

做正宗的潮汕砂锅粥

主持人:广东的潮汕砂锅粥向来久负盛名,**的粥品有砂锅黄鳝粥、砂锅海虾粥、砂锅膏蟹粥等,味道鲜美无比,风格*树一帜。“行运潮汕砂锅粥”的**詹桂鸿所坚持的,就是做正宗的潮汕砂锅粥,让江门市民品尝到*特的潮汕特色小吃。

詹桂鸿是潮汕人,以前在东莞做潮汕小吃。由于那里外来工比较多,所以,一直以来生意都很好。

2009年,詹桂鸿到江门来玩,感觉江门这个城市很文明,社会*安很好,于是有了在江门安家的想法。同时,他发现,江门的潮汕风味小吃店比较少,市场需求较大。

后来,詹桂鸿每次来江门,都不忘找合适的铺位。今年5月份,他终于在育德街找到了一间50平方米左右的铺位,取名“行运潮汕砂锅粥”。

为什么用“行运”二字?詹桂鸿说,他看过周星驰主演的一部喜剧片《行运一条龙》,里面有个“行运茶餐厅”,吴孟达饰演的“行运茶餐厅”**虽然没*到什么*,但坚持不让人家收购,这种性格,他很喜欢,于是就将自己开的小吃店取名为“行运潮汕砂锅粥”。

“行运潮汕砂锅粥”请了3名厨师,2名服务员,每天从下午17:00一直忙到次日凌晨4:00,特别是每天晚上23:00到次日凌晨1:00,来吃宵夜的食客特别多,他们中有很多是回头客,看重的就是这里的味道正宗。据詹桂鸿介绍,有时候,**顾客多达上百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