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创业者吴祖清的创业史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吴祖清,武汉黄陂人,今年35岁,武汉鹏辉酒店总经理。上世纪90年代初,在餐馆打工的吴祖清与四川籍厨师尹兴宝结婚。如许多餐馆打工夫妻一样,婚后不久,两人双双辞职,**自己的事业。经过夫妻俩的努力...

吴祖清,武汉黄陂人,今年35岁,武汉鹏辉酒店总经理。上世纪90年代初,在餐馆打工的吴祖清与四川籍厨师尹兴宝结婚。如许多餐馆打工夫妻一样,婚后不久,两人双双辞职,**自己的事业。经过夫妻俩的努力,2008年10月,第三家店在青山开张。


与身价动辄千万上亿的大**比起来,她的发家史还入不了MBA的教案。但许多同行喜欢听她讲自己的创业故事,因为她看似平淡无奇的故事中,经常“蹦”出一些让人眼睛一亮的好点子,这些灵光一现的点子总能让她的事业每到关键时刻,化险为夷。

虽谈不上有多深奥的理论依据,但她这些解决问题的土方子,成了别人可借鉴的良药。

创业史:

上世纪90年代初,吴祖清夫妻两人带着3000元来汉,创业场所在武昌水果湖一机关大院边8平方的铁皮棚子,房主可怜他们,象征性收点租金。3000元本*只够做粉面生意,但因摊位处在街角旮旯处,两人三个月换了上十种早点品种,仍难留住人。

只有一样早点例外——水饺,从第二个月开始,专程找上门吃水饺的顾客越来越多。吴祖清留心问了一些顾客,才得知,原来老公尹兴宝每天早上在摊上剁骨头的行为吸引了他们。

尹兴宝每天进料时,发现肉摊上总会剩些卖不了的边角碎骨什么的,尹兴宝三天两头花几元*买一篮子回来,把骨头敲碎熬成骨头汤下水饺。

没想这一无心之举竟成了活广告,尹兴宝剁骨头的举动让人看到他家水饺用的是真材实料。

了解了这一原因的吴祖清当即与尹兴宝合计,停了粉面生意,专做水饺生意。两天工夫,小摊调整完毕,吴祖清还特地买了块漂亮的塑料板,写上“正宗尹记水饺”挂在门口。三个月后,尹兴宝夫妻摊前排起了吃水饺的“长龙阵”,旁边曾经有好几家摊子跟风做起水饺生意,但名声始终赶不上“尹氏水饺”,“尹氏水饺”*了。

半碗残汤煨出事业拐点

凭着一碗水饺,吴祖清两口子仅用两年时间就积攒下数十万元家产。有了**桶金,两人开始谋划开一间餐厅,转行做利润更高的中餐生意。

时值90年代中后期,艳阳天、三五醇等民营餐饮企业迅速崛起,成为本地餐饮*头,靠数十年一个特色的*****在这轮竞争中尽显颓势。

看着风起云涌的餐饮市场,吴祖清两口子再也坐不住了,“再这样等机会,就只能开一辈子排档店了。”两人寻遍江城各个餐饮集散地,*终在青山区友谊大道找到一处400多平方的门面,这种规模介于特色店和大众平价店之间,一贯谨慎的吴祖清看中了当时流行的荆沙甲鱼作为餐厅特色,店名以自己儿子名字命名“鹏辉酒店”。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