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从口入专家给出防病秘方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肿瘤专家提醒,癌症除与遗传因素有关,还由包括饮食在内的环境因素引起,大约有1/3的癌症与膳食不当有关。

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癌症年新发病例为200万,因癌症死亡人数为140万,居民中每死亡5人,即有1人死于癌症。癌症已成为中国城市的第一杀手,农村的第二大死因,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并呈增长和年轻化的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主食吃得精细了,缺乏纤维素,即粗粮、杂粮等摄入少,导致大肠癌发病率升高;高脂肪、高蛋白的摄入多已成为乳腺癌、结直肠癌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约有75%的头颈部癌是由饮酒和吸烟造成的;喜食偏硬、过热和过烫、刺激性食物及酸菜,可诱发食管癌;胃癌与喜欢吃熏制品、常吃含有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香肠、火腿、泡菜、干咸鱼等有关;食用霉变玉米、花生、大米等食物和饮用水不卫生易患肝癌;有暴饮暴食习惯、喜好甜食和油腻者是胰腺癌的高发人群;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不足与结直肠癌、胃癌、肝癌、乳腺癌及食管癌有关。

肿瘤专家指出:预防癌症主要是建立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辅以科学的体育锻炼。首先,提倡大家调整饮食结构,饮食中应有充分的营养,并且食物要多样化。其次,要改变饮食方式,不提倡饮酒、吸烟;限制高脂食物,多食植物油并节制用量;少吃盐,成人每天食盐量少于6克,限制腌制食物及烹饪、调料用盐、使用烹饪调味品;平时要尽量少吃烧烤、油炸、腌制、熏制、发霉变质的含有致癌物的食品等。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