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不宜做下酒菜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冬吃萝卜小人参”,可见在长期的生活中人们已经总结出胡萝卜对身体是大有益处的,因此,胡萝卜成了餐桌上深受人们喜爱的菜肴。但专家提醒,胡萝卜不能作下酒菜,否则会伤害肝脏。

据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院的李大夫介绍说,有不少地方流行这样一句谚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可见冬天吃萝卜对人体有很大好处,医书上记载,胡萝卜味辛 、甘、气温、无毒、做菜做汤,生食皆可,冬季人们讲究进补,体内容易生热生痰,特别是中老年人表现就更为明显,进餐时选择胡萝卜可以消食、去痰、止咳嗽,解消渴,通利脏腑之气,因为胡萝卜属于土,按中医五行之说居中,利脾胃,益中气所以冬季食用胡萝卜可以预防疾病,有利健康。

但是,有研究表明:胡萝卜素与酒精一起进入人身体后,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而引起肝病,因此胡萝卜不能与酒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