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缺的不是营养而是平衡!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秋冬进补”这一传统保健观念正受到质疑。分子矫正医学理论专家张韬玉教授日前在其专题报告中明确指出: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食品日益丰富,现代人非但不缺营养,反而易导致营养在体内大量过剩,使体内各生理系统功能失去平衡。其实,多数现代都市人根本就不缺营养,缺的是对营养物质有需要就吸收和有过剩就代谢排除的机能,即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的平衡。而平衡才是健康的本质。

新保健理念:平衡为健康之本

张韬玉教授认为,现代人食品日益丰富,根本就不缺营养,缺的是对营养物质有需要就吸收和有过剩就代谢排除的机能,也就是说,机体各项机能没有达到平衡。

张教授解释,现代医学所说的“平衡”,是指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处于稳定协调的生命活动状态。即中医提出的阴阳平衡和西方医学提出的人体内酸碱物质的平衡。它是一种复杂的动态平衡,一方面,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受外部环境影响,如废气、废水、化学物质、重金属等的持续侵害,被打破平衡;另一方面,人体又通过各种调节机制自动进行调节,使其不断恢复平衡。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保持长期稳定状态,即平衡状态,生命活动方能有规律地进行,人体才能处在最健康的状态。在此意义上,张教授指出:“平衡才是人体健康长寿的真正本质。”

92.5%的都市人身体机能不平衡

调查表明:92.5%的都市人身体机能都处在不平衡状态。

张教授指出,人体机能失衡的主要原因在于:污染。

一方面,人体系统平衡状态受外部环境影响,我们每天都要吃进很多被农药、饲料、化肥、激素等有机物质污染过的果蔬、鱼肉,吸进大量汽车尾气、工业废气,我们的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都在不同程度地受着伤害。

另一方面,人体系统平衡状态还受内部环境影响。高效率、快节奏的都市人,备感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巨大,长期处在精神紧张、心情抑郁的状态,极易造成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进而导致其他系统功能平衡失调。深圳是个年轻而竞争激烈的城市,深圳人面临着工作、家庭、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身体各大生理系统的平衡状态更易被打破。而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一旦失去平衡,健康就亮起红灯。

六大系统平衡失调危害健康

张教授指出,人体有六大生理系统功能易失去平衡,即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新陈代谢系统。而六大系统平衡失调可给人体健康造成多方面伤害。

1、消化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出现胃痛、胃酸、胃胀、便泌、腹泻等慢性肠胃不适病症。

2、内分泌系统功能平衡失调:女性会出现色斑、暗疮、面部色素沉着、黑眼圈、口臭、痛经、月经不调、乳房胀痛、子宫及卵巢功能衰退等症状;男性则会出现皮脂腺分泌过旺、前列腺肿胀、易疲劳等症状。

3、血液循环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三高”症状(血脂高、血粘度高、胆固醇高)等。

4、神经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出现失眠、头晕、烦躁、记忆力减退、抑郁等症状。

5、免疫系统功能平衡失调:咽喉肿痛、口腔溃疡,体质差,容易感冒、感染肝炎、性病等多种传染性疾病。

6、新陈代谢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导致皮肤粗糙、多皱、将军肚、体形肥胖或消瘦,出现头发脱落、早白等症状。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