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烧烤怎么做才会赚钱?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烧烤店到夏天基本是每个城市下午6点以后的餐饮主流。大街小巷都是一个个小桌,冒着青烟的烧烤炉到处都是。烧烤虽然利润在餐饮里跟火锅能比高低,但从人工等成本上计算不好,做到最后一算账其实赚不了多少。所以现在流行的自助烧烤,如果有条件一定要逐渐的将自己的烧烤店转型。我们的烧烤店目前在地理位置上不占优势,主要是前面没有开阔地可以适合晚上摆个几十桌。所以在这里告诫学员们和关注我们网站的做烧烤的所有朋友们。开烧烤店一定要选择前面最少能摆20桌以上的店面。店内大小适当就可以,但烧烤店门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地方摆桌。要租能够摆出气势的那种店面。烧烤如果在夏天能够抓住机会,完全可以舍弃冬天的部分利润。自5月份开始到9 月份,5个月时间完全可以赚够1年的钱。

这次写文章,最主要的意图就是想把自助烧烤店这个类型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以前是很反对搞自助烧烤的,就好比:25元一位,吃饱喝足等等的,这样的烧烤店已经死光了,在开的也没几个赚钱的,下面我们就从几个方面,详细的说说,怎么样的自助烧烤店才算是合理的、成本可控的、赚钱的烧烤店。

一、仍然要以传统烧烤为主

烧烤店任何时候竞争仍然是以味道、原料、服务三个方面。传统烧烤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味道和原料。尤其在目前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的情况下,基本不使用添加剂的传统烧烤将成为烧烤行业的主流。就全国来看,到夏天大街小巷的烧烤仍然以木炭烧烤为主,电烤、无烟燃气烧烤在推广很多年后还是无法代替传统的木炭烧烤。所以在做自助烧烤的时候,一定要第一确定的是要以传统木炭烧烤为基础。

传统烧烤无论在烤品的口感还是在味道上,要远远超过目前所谓的百度纸上烧烤、铁板烧烤等等。这不是某一个人说了算的,通过将近10年的烧烤行业的更新换代,稀奇古怪的特色烧烤店一个接一个的消失。而单单那些架着一个炭火小烧烤炉用扇子扇来扇去的小烧烤店却一天比一天红火,都养成了大店。如果你背离传统的炭火烧烤、背离了健康烧烤、绿色烧烤这些东西,在方向上已经注定不能做成一个细水长流的老店。

二、自助烧烤店不能是老套的多少钱一位的赔钱店

自助烧烤在很多人眼里就是那种打着多少钱一位,管饱的烧烤店。自助烧烤从大概04年开始流行到现在几乎看不见,短短5年不到的时间。很多人思考为什么这样的自助烧烤店会看不见了?从做生意的角度思考,很简单,那就是开自助烧烤店赚不到钱。

三、自助烧烤店的优势

自助烧烤店虽然在很多开店的老板眼里并非想的那么深。很多都是以为跟别人家干烧烤的不一样,能赚钱。更多想到的很高深的问题:客人体验消费。自助烧烤对客人来说能增加很多烧烤乐趣,自己动手烤出美食,不但能够满足食欲而且还能有自豪感。其实对于开店的人来说,自助烧烤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省成本,尤其是人员成本和管理成本。如果大家经常吃饭就可以发现,火锅店人再多,一般都乱不了,不会出现服务员跑不过来的情况,但烧烤店会出现。

这个是根据服务员需要对客人服务的频次来决定的。烧烤店后厨烧烤师傅都是看单子,集中一个品先烤,出来后分桌上,俗话来说就是要一样一样的烤,一样一样的给客人上桌。如果客人点了8个品,最少要跑5趟,但火锅店不需要,点完单,服务员就根据单子一次性可以把菜配出来直接上桌。点几十个品最多也是3-4次的服务频次,5分钟内就可以告诉客人:先生,您们的菜上齐了,您看还有什么需要的吗?,烧烤店一般出现的情况是:服务员,我们点的XXX怎么还没来?这都快吃完了。所以烧烤店的客人难伺候,容易出现冲突并非是客人的事,是烧烤行业模式决定的。如果细观察可能会发现,火锅店的服务员打工的时间会比烧烤店的长。

任何时候出现问题的时候,先从自身出发去考虑,自省是很关键的。抱怨没有用。

对于烧烤店老板,自助烧烤最大的盈利点就是节省了人员工资,而且服务管理上不需要操心。赚钱省心,这个是每个老板都想的事情。

四、什么类型的自助烧烤店是目前最合适的

自助烧烤店目前最合适的就是,传统烧烤模式加上自助烧烤模式,这种合体的模式才能做到不但有特色还能省心赚钱。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

1、自助烧烤店一定是炭火烧烤,而且室内必须有无烟设备。

2、自助烧烤店在选址上一定要选择店前有开阔地的位置。

3、自助烧烤店一定不要直接给客人上生肉串,他们不会烤,很容易砸你的招牌,烤郁闷了还要找你算账。

4、自助烧烤店一定不要经营太多品种,要把味道做好做精,只经营几个招牌单品。

现在就告诉大家什么样的自助烧烤店最具优势:1、跟火锅店一样,菜单是可以打勾选择的,客人自己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点完当场直接收款,这样避免跑单,而且要保证3分钟内烤品全部上桌,防止客人不耐烦。2、能够做到以上第一点的关键是,经营的一定是几个招牌品种,烧烤师傅不断的烤,分门别类的将肉串烤到半生,或者八成熟放在后厨,服务员结帐后直接拿单子到后厨去拣,一次性一烤盘全部上桌。跟火锅店一样。3、每桌都需要有一个小烧烤炉,烤品上桌前要先上烤炉上炭火,准备好。这就是为什么室内需要有无烟设备的原因,如果没有无烟设备烧烤时间长了,客人容易一氧化碳中毒。一定不要大意。剩下的基本就是凉菜、啤酒等等。服务员不忙而且客人不会出现不耐烦。这样的自助烧烤才是可控的而且省心赚钱的。下面将小烧烤炉的样子给大家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