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美食大全:食芹菜勿弃叶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芹菜叶、柄可作蔬菜,种子能作香料。近年来,从国外引进株大而茎杆脆绿的西芹,成为餐桌上凉拌菜中之佼佼者,吃滑腻厚味的食物时,夹上几筷,倍感情心爽口、泌人心脾。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芹菜还能够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可用于痛风患者的食疗。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水芹,可以部分抵销烟草中有毒的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防止肺癌的作用。

然而,人们平时在食用芹菜时,往往喜欢弃叶留茎。其实,芹菜叶所含的营养素含量大都超过茎杆,如它所含的胡萝卜素是茎的88倍,维生素B1比茎杆高17倍,维生素C高出13倍,钙高出2倍。由此可见,食芹菜弃叶,实在是可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