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吃什么好?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发烧是小儿很多疾病的症状。发烧时小儿新陈代谢加快,营养物质和水的消耗大大增加。而此时消化液分泌却减少,消化力减弱,胃肠运动减慢。所以发烧小儿的饮食原则,第一是供给充足的水分,第二补充大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第三供给适量的热能和蛋白质,而且要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少吃,多餐。

1、流质饮食

(l)牛奶 可供给孩子蛋白质,如果加些米汤,还可以供给小儿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 大米煮烂去渣,水分充足,便于小儿肠胃吸收。

(3)绿豆汤 绿豆性凉,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

(4)鲜果汁:

①西瓜汁,夏季用。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除烦的作用。

②鲜梨汁,秋冬用,有润肺、清心、止咳、祛痰等作用。

③鲜桔汁,有祛湿、化痰、清肺、通络作用。

(5)藕粉、杏仁粉、代乳粉等营养米粉。

2、半流质饮食

如稀饭、蛋、面片汤等。患病急性期多用流质食物,恢复期或退烧期多用半流质食物。发烧患儿食欲不好,不要勉强喂食,但要注意补充水分。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