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餐饮美食中应该吃点肉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英国最近的一项大型调查显示,早餐缺乏蛋白质会导致一天中精力不足。

早餐对于保持人一天的精力来说,非常重要。但我们每天都吃的早餐是最科学的吗,它能否保证足够的能量供应?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人们在这方面存在着很大的误区。

现有早餐导致精力不足

最近,英国进行了一次大型的关于早餐的网上调查,共有3.7万人参加。调查结果显示,传统的以谷物食品和面包为主的早餐会导致人们在一天中精力不足。

记者看到,普通英国老百姓的早餐一般是一碗谷物食品,往往由玉米或者其他谷物制成脆脆的薄片状物,然后浇上一些冷牛奶搅拌食用;再加上几片烤面包,抹上黄油或者果酱;最后是一杯茶或咖啡。

英国营养学家们指出,就是这种以谷物为主的普通的早餐,会导致人们犯困、乏力、注意力降低和体重增加。至于其中的原因,营养学家们说,这是由于谷物食品和烤面包都属于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令人在短期内充满能量,但这些能量很快就会减退,还会令人嗜食甜食。所以,一般人在吃过这样的早餐后,很快就会感到饥饿。相当一部分人在临近中午的时候,血糖水平会明显降低。另外,谷物食品看似健康,其实含糖和脂肪量都很高。据英国食品委员会的最新研究,有时候一碗谷物食品吃下去,就相当于吃了5块巧克力饼干。

至于很多人喜欢在早餐时喝红茶和咖啡。营养学家们也指出,这两种食物中都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肾上腺产生肾上腺激素,能使人短期内兴奋,似乎充满了能量。但是,随着肾上腺激素的下降,机体很快又会回到疲劳状态。专家认为,人一天应当保证1.5到2升水的摄入量,但茶和咖啡都有利尿作用,所以实际上并不能有效地帮助机体补充水分。由此可见,生活节奏紧张的英国老百姓选择的这种最普通、快捷的早餐,其实并不理想。

最好增加蛋白质摄入

什么样的早餐才比较科学呢?英国《给快乐孩子的健康食品》一书的作者,也是营养学家的苏珊娜建议,早餐应吃些水果和蔬菜,使人体在一天的开始就能摄入纤维素。一杯果汁相当于一份水果,并含有足够的糖分,可以补充体力。此外,水果和蔬菜还是人体抗氧化剂的主要来源,如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预防很多疾病。

如果要吃谷物食品,最好选择那些没有精加工,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等的种类。营养学家指出,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

此外,很多人都因为早晨起床后只想吃清淡的食物而忽略了蛋白质的摄取。但研究显示,含有蛋白质的早餐能在数小时内持续地释放能量。因此,营养学家们建议,最好在早上多吃点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肉类。在英国,最传统的煎肉或煎蛋,都是比较理想的早餐形式。

理想的早餐搭配

苏珊娜认为,理想的早餐可以有以下4种搭配方法:

1. 一份水果(一个香蕉、苹果或橙子,两个李子或猕猴桃),原味酸奶和一个全麦面包。

2. 全麦面包加咸肉及一个西红柿。

3. 一只煮鸡蛋,全麦面包加一只香蕉。

4. 燕麦粥加酸奶、坚果及几片水果。

此外,适量喝茶没问题,但最好喝绿茶,同时补充足量的水或稀释的鲜果汁。

英国营养基金会的专家也认为,含有蛋白质和复合性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是最好的组合。因此,肉类、牛奶,再加上燕麦片,就是一顿营养丰富、能够保证你在一天中精力充沛的合理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