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吃鱼能降心脏病风险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的研究人员指出,缺乏鱼类脂肪的人将更有可能患上心脏病。不过,英国的心脏专家说,改变饮食习惯将可减低受到心脏病打击的风险。

科学家指出,血液中的Omega-3脂肪酸水平过低将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科学家早就知道,进食脂肪丰富的鱼类可保护心脏和降低心脏病的威胁,因为鱼肉中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

心脏专家艾伯特指出,医生只要检查病人血液中Omega-3脂肪酸的水平,就能得悉哪些病人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更高,这将有助于拯救病人的生命。

艾伯特说,如果在红血球的脂肪酸当中,Omega-3脂肪酸的含量低于4%,患心脏病死亡的风险最高。反之,如果Omega-3脂肪酸的含量达到8%,患心脏病死亡的风险将是最低的。

人体内重要的脂肪酸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来自谷物和动物肉类的Omega-6;另一类是来自鱼类的Omega-3。

这两类脂肪酸比例应该维持着平衡,但人工种植和养殖的农畜产品中,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极低,导致了人类体内Omega-6和Omega-3的比例严重失调。

专家指出,多吃鱼类、水果和蔬菜,少吃盐和饱和脂肪的均衡饮食将有助于减少冠心病的风险,目前在英国成为了"头号杀手"的心脏病将可减低。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