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丝瓜可去暑清心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盛夏时节,吃上一盘用丝瓜做成的汤菜,可去暑清心,醒脾开胃,免除苦夏之烦恼。

丝瓜嫩瓜及花皆可食,且营养丰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矿物质钙、磷、铁,还含有皂甙、葫芦素等防病保健活性成分。丝瓜不仅营养丰富,其药用价值更高,它具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降血压、下乳汁等功效。丝瓜全株可入药。瓜根、瓜藤、瓜叶有止咳、祛痰、活血通络及抵抗细菌的作用,鲜丝瓜叶可擦治顽癣。丝瓜花微苦、寒,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咽痛、鼻炎、痔疮等的治疗。丝瓜子有清热、化痰、润燥、解毒作用。丝瓜络更是一味常用中药,具有清热解毒,活血通络,利尿消肿的功效。

丝瓜作为美容佳品,更值一提。如用切成片的嫩丝瓜均匀覆盖于脸部10~15分钟后揭去洗净,坚持一段时间,可使面孔柔嫩滋润、洁白光滑。

丝瓜嫩瓜及花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炒、可烧、可做汤或做凉菜,如拌丝瓜条、蜜汁丝瓜、丝瓜虾仁榨菜汤、丝瓜粥、丝瓜肉末豆腐汤、丝瓜饼、丝瓜花炖排骨、丝瓜花烩青豆等,不仅味美,且有营养滋补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