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每天吃盐应少于6克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病患者如果能合理调节饮食规律,改善饮食结构,可降低危险因素水平,进而使血压水平下降。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孙纪新说,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克以下(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克)。这里所指的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它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增加含钙丰富的食物量。常见的高钙食物有鲜奶、豆类及其制品,宜多吃新鲜深绿色蔬菜、海带、木耳等。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两至4两。

控制和减少脂肪和总热量的摄入,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摄入。选择鱼类、禽类、瘦肉等动物性食品,多吃豆类制品,控制和减少脂肪的摄入。

限制饮酒、抽烟。高血压病患者最好不要饮酒,如果要饮,每日饮用量折合白酒不能超过1两。抽烟对高血压病患者来说也是一个不良习惯,戒烟有利于稳定血压,减轻病症。

改善饮食结构,要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不能千篇一律。改善饮食结构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高血压病患者应克服困难,逐步使自己的饮食结构趋于合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