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并非绝对“绿色食品”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此间专家提醒,野菜并非绝对“绿色食品”,采摘食用要慎重。

近年来,野菜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深受城里人的喜爱。市民们不但在集市上购买,还亲自到郊外的绿地去采集。大部分人以为这是绝对的“绿色食品”,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专家介绍,绿色植物对于大气具有净化作用,不但能吸咐空气中的尘埃颗粒和固体悬浮物,而且对空气和土壤中的有害气体和化学成分具有过滤作用。但现在污染严重,很少能找到纯净的野菜。人们食用了污染的野菜,对身体危害很大,严重的还会引起食物中毒,特别是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工厂和居民区附近,以及受污染的河流、水体附近的野菜更不能食用。除此之外,挖野菜时将植物连根拔起,再加上人们的践踏,不但植物第二年不能生长,对植物、植被也产生了破坏。

专家呼吁,不应该盲目追求“时髦”,也不能只图个人口腹之快而无视自然生态的脆弱,不要乱采摘、食用野菜,避免对环境和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