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皮有利降低不良胆固醇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专家发现,柑橘类水果的果皮含有大量有利健康的化学物,有助降低人体内的不良胆固醇分量。

美国的科学家利用仓鼠进行研究。他们让仓鼠进食高脂肪的饲料,然后让它们服用从橙皮和桔子皮提炼出来的有效成分。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有效成分使仓鼠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LDL cholesterol)含量下降。一般认为,低密度胆固醇与心脏病有密切关系。这项研究结果在《农业与食物化学期刊》内发表。

抗氧化物

柑橘类水果内的有效成分称为polymethoxylated flavones。这是一种抗氧化物,属于称为黄酮(flavonoid)一类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也存在于其他水果和蔬菜之中。茶与红酒内也有一定含量。

负责研究工作的库罗夫斯卡博士说,柑橘类水果的果汁内也含有有利健康的黄酮,但是,果皮内的含量是果汁的20倍。此外,从果皮得来的黄酮比较容易吸收,可以更方便人体器官使用。研究显示,如果食物中包括1%的polymethoxylated flavones,动物体内的胆固醇分量可降低40%。

在研究实验中,一些其他仓鼠的食物中包括其他两中不同的黄酮,它们分别为橙皮素(hesperetin)和柚皮甙元(naringenin)。专家发现,这两种黄酮也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的分量,但是,需要三倍时间来大致相同的功效。在此之前,科学家的研究显示,果汁可以减低癌症出现的几率。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