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餐厅 严重“跑题”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在追求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时代,餐饮业出现了个性鲜明、独树一帜的新型形态——主题餐厅。“80后”主题餐厅、便所欢乐主题餐厅等诸多主题餐厅在本市相继营业,吸引着不少追求新奇的消费者慕名而去。然而,记者在走访了本市多家主题餐厅后发现,多数主题餐厅还仅停留在做表面文章上,忽略了一个餐饮企业应有的内涵和精髓。“80后”主题餐厅在和平路的繁华商业区附近,记者见到了这家“80后”主题餐厅。小店的门脸并不大,一进门的地板上就画着一个大家小时候都玩过的跳房子,一下子就把人们带入童年回忆之中。在这间“一年三班的教室”中,课桌、板凳整齐地排列着,迎面的大黑板上是课表,很有学习氛围。墙上还挂着李时珍、雷锋的画像和一个大大的三角尺。

这里吃饭的餐桌是小时候学校的课桌,点餐单是一张写满了填空和选择题的考试卷,这里没有服务员,只有“校长”、“老师”、“值日生”。虽然主题很鲜明,餐厅装潢也很到位,但在中午用餐高峰期用餐顾客却寥寥无几。一位正在用餐的消费者梁先生表示,虽然装潢个性但是菜品单调,来过一次就够了,不会考虑再来。“便所”餐厅缺乏积极意义“用马桶样式的餐具,你吃得下饭吗?”记者带着这个疑问来到了位于红桥区一家开业不久的便所餐厅。

餐厅所有的装饰都是按照卫生间的样式设计,马桶当坐椅,浴缸做餐盘。番茄牛腩饭、牛排饭等盛放在不同样式的马桶或浴缸造型的餐盘里。记者发现,虽然食客络绎不绝,但满意的声音却不多。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陪女朋友就餐的,感觉有趣、好玩,但真想尝试却需要一些勇气。用餐的赵小姐抱怨道:“套餐味道也很一般,这次是为了新鲜,拍些照片,下次就不会来了。”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这种餐厅传递出的主题内涵没有任何积极意义。仅有噱头是不行的时下主题餐厅盛行,形式千奇百怪,但并不是所有餐厅都可以坚持下去,曾经在津城风靡一时的“黑暗餐厅”已悄然退出。

怎样才能使各式主题经营得道,经久不衰不被市场淘汰呢?是时尚?个性?还是装潢?消费者的答案:“都不是!是菜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虽然主题餐厅的噱头十足,装潢也很到位,个性满满,但是菜品的口感、品质和相应的服务质量却有待提高,而有的主题餐厅则从主题内涵上就缺少积极向上的意义,更不值得追捧。业内人士指出,主题餐厅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通过“主题”迅速占领市场,吸引顾客,但只一味注重“主题”环境,而忽略了一个餐厅本该重视的菜品和服务精髓,则难以长久不衰。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